公私併首例將揭曉!華夏科大教師轉任台科大 工作有6年保障

▲▼華夏科技大學。(圖/翻攝學校網站)

▲教育部尊重台科大與華夏科大(見圖)整併,近期將會公布整併案。(圖/翻攝學校網站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台科大與華夏科大兩校通過「整併計畫書」,目前教育部正在審議,最快五月中旬有結果,教育部表示,將會尊重兩校整併計畫書,國內公私校整併首例即將實現,但也引發外界對公私併關注,教育部次長劉孟奇今(9日)指出,華夏科大教師轉任台科大擔任專案教師,工作可獲得6年保障,教育部也將探討受專案輔導或規畫退場的私校,捐贈給予公校的整併模式。

台科大與華夏科大兩校在4月份的校務會議,都都通過「整併計畫書」,隨後華夏科大董事會通過整併計畫書,並由台科大在4月底將整併計畫書送給教育部審議,教育部官員私下表示,目前還在審議中,但原則上教育部會尊重兩校的整併規劃,畢竟這是兩校從下而上的規劃,最快五月中旬到下旬會有結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立法院教文會今天邀請教育部、銓敘部等單位,針對「如何在制度上提升公立大專校院治理效率,並強化大學自主及管理彈性,以增進高等教育競爭力」進行報告,對於外界關心的台科大與華夏科大兩校整併案,劉孟奇也提出說明。

▲▼教育部次長劉孟奇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表示,將探討被列為專輔或規畫退場私校,捐贈給予公校的整併模式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劉孟奇指出,之前已經委託中正大學執行「大學公私立整併之分析」及「大學公私立整併之法規研析」,提出「協力學位學程」及「共建學院」兩種可能整併模式及樣態,也將探討被列為專案輔導或規畫退場的私校,捐贈給予公校的整併模式。

不過,民進黨籍立委張廖萬堅在質詢表示,華夏科大現在還有100多名教師,兩校整併後,華夏科大教師必須結清私校退撫年資,再到台科大擔任專案教師,卻是適用勞退,就算之後有職缺成為正式教師,擔心因為年資太短,退休後沒保障。

對於台科大與華夏科大整併,劉孟奇表示,根據目前整併計畫書,華夏科大退場過程,學生原校原地畢業,教職員工則辦理優離與優退,剩餘教師則由台科大以專案教師方式分年聘任,教職員工則以約聘人員方式聘任,而且華夏科大教師轉任台科大專案教師,會有6年工作保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