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才少女11歲讀碩士!「智商162」超越愛因斯坦 夢想殖民火星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 阿達拉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NASA太空人,身上經常出現印有NASA標誌的配件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墨西哥11歲天才少女阿達拉(Adhara psamurez Sánchez)從小在低收入社區長大,因患有自閉症經常被同學欺負,卻意外發現她的IQ比物理學家愛因斯坦還高,才5歲就念完小學,一年後完成國中和高中學業,如今正攻讀數學碩士,夢想成為太空人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,阿達拉來自墨西哥城,3歲診斷出發展障礙,老師和同學的霸凌與嘲笑迫使她換了3間學校,開始自我排斥。母親納耶利(Nayeli Sánchez)提到,阿達拉覺得自己很奇怪,感到很沮喪,什麼都不想做。

後來納耶利注意到,阿達拉不僅自己學會代數,還會背元素週期表,但她當時不以為意,以為女兒只是太無聊,直到她讓女兒接受心理治療,才被建議將她送往專收天才兒童的特殊學校CEDAT。

阿達拉在CEDAT接受IQ測試,發現她的智商竟高達162,超越愛因斯坦和史蒂芬.霍金(Stephen Hawking)。她年僅5歲就念完小學,一年後完成國中和高中學業,如今已取得系統工程學士學位,正在攻讀墨西哥科技大學數學碩士。

阿達拉的夢想是成為美國太空總署(NASA)太空人,希望有一天能夠登上火星,「我想上太空,殖民火星!」目前也正與墨西哥航天局(AEM)合作,幫助當局向更多年輕女性推廣太空探索和數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