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環毒殺14人!泰蛇蠍女用「氰化物」劫財奪命 警察前夫投案了

▲▼莎拉拉(Sararat Rangsiwuthaporn),涉嫌利用氰化物毒死認識的人。(圖/路透)

▲莎拉拉涉嫌利用氰化物毒殺至少14人。(圖/路透,下同。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泰國發生震驚國際的連續殺人案,婦女莎拉拉(Sararat Rangsiwuthaporn)涉嫌使用氰化物毒殺至少14人,受害者包括朋友、前男友及員警,落網至今矢口否認犯行。不過,她的前夫、前叻武里府高階警官維通(Vitoon Rangsiwuthaporn)已於3日前往警局投案。

BBC及衛報等外媒報導,莎拉拉4月25日因涉嫌一系列毒殺案在曼谷被捕,其住處搜出多個氰化物空罐,被起訴14項謀殺罪名及1項殺人未遂罪。與此同時,維通面臨詐欺、收受贓物及偽造文書等指控,他承認上述罪名,但否認知情或涉入毒殺案。

莎拉拉與前夫育有2子,目前還懷有4個月身孕,雖然離婚卻仍同住在警察宿舍。根據鄰居說法,除了有錢警察與其眷屬之外,她幾乎不與別人互動。

泰國警察署副署長蘇拉契(Surachate Hakparn)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莎拉拉的犯罪動機與錢財有關,她會刻意跟有錢人交朋友,邀請對方吃飯或出遊,卻在食物飲料加入氰化物,甚至誆稱氰化物藥丸是有益健康的草藥,誘騙受害者吃下肚,「她向很多認識的人要錢,因為她有很多信用卡債…如果他們想把錢要回來,她就開始殺害他們。」

警方指出,目前已知第一起謀殺案發生在2020年,受害者年齡介於33至45歲之間,但他們相信還有更多受害者,呼籲對親友驟逝抱持懷疑的民眾挺身而出。當局仍在蒐集更多相關案件證據,調查範圍擴及5個省府地區,重點鎖定莎拉拉前夫及經營藥局的妹妹。

▲▼泰國女子莎拉拉(Sararat Rangsiwuthaporn)涉嫌以氰化物謀財害命,遭控14項謀殺罪。(圖/路透)

4月14日,受害者西里蓬(Siriporn Khanwong)與莎拉拉相約參加佛教放生儀式,卻在河邊突然倒下死亡,手機、金錢、珠寶與名牌包包都不見,莎拉拉卻直接離開現場。法醫相驗後在死者體內檢測出氰化物。

西里蓬案引發泰國媒體廣泛關注,越來越多人表示自己的親友在與莎拉拉見面後猝死。此後,一名女子與莎拉拉共進午餐,服用對方提供的「咳嗽藥」之後暈眩嘔吐,幸好送醫撿回一命。她一共借給莎拉拉250萬泰銖(約新台幣227萬元),被認為是目前唯一倖存的受害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