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向美墨邊境增派1500名士兵 非法越境恐增至單日1.1萬人

▲▼ 美國與墨西哥邊境,美墨邊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圖為美墨邊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現階段有2500名國民警衛隊士兵駐守在美墨邊境。五角大廈2日表示,總統拜登計畫再向南部邊境增派1500名現役軍人,做足準備,應對防疫措施解除之後可能增加的非法移民。

路透、華爾街日報報導,美國前總統川普2020年疫情期間發布「第42條」(Title 42)措施,讓申請庇護的移民也能被先遣送至墨西哥,不過隨著這項政策將於5月11日結束,美國正針對應對可能大幅激增的移民人數。未來數周,非法越境人數可能翻倍,達到每天1萬或1.1萬人。

五角大廈發言人萊德(Patrick S. Ryder)表示,為期90天的現役軍人部署將填補美國邊境巡邏隊的工作,不會進行執法職責,負責範圍包括地面監控、數據輸入、毒品偵查等,可能於5月10日之前抵達南部邊境。不過他也說,正考慮以預備役人員取代現役人員。

針對美軍的部署,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(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)表示,美國是主權國家,墨西哥尊重美國的決定。

▲▼ 美國與墨西哥邊境,美墨邊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