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男來台觀光竟成詐團車手 收50萬「冥地玩具鈔」當場傻眼

▲香港籍陳姓男子以觀光名義來台,卻成為騙集團出手,昨天連繫被害人出面支付投資款時被桃園警方當場逮捕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香港籍陳姓男子以觀光名義來台,卻成為騙集團車手,昨天連繫被害人出面支付投資款時被桃園警方當場逮捕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,下同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警分局上週接獲被害人報案指稱,疑似被詐騙集團吸引進行投資,未料卻被對方兩度要求支付投資款項,已連續匯出2筆共計百餘萬元,昨(1)日對方又要求支付第三筆款項50萬元,他質疑有詐向警方報案;桃園警分局員警準備冥地銀行玩具鈔票50萬元面交時,當場拘捕香港籍陳姓男子到案,偵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。

桃園警分局指出,上週接獲被害人報案指稱,疑遭詐騙集團以「假投資真詐財」方式詐騙財物,被害人已先後兩次交付共計百餘萬元,警方受理偵辦中,未料,被害人昨天再度向警方通報,詐騙集團又連繫他交付第三次投資款50萬元,員警則於交付現場埋伏守候。

▲香港籍陳姓男子以觀光名義來台,卻成為騙集團出手,警方以玩具鈔票當場逮捕陳男到案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昨天下午3時許,雙方約定在桃園區中正五街某民宅前交付款項,詐團出面的取款的是35歲的陳姓男子,但陳男發現被害人交付的款項竟是冥地銀行鈔票當場傻住,埋伏員警則衝出當場人贓俱獲。

陳男辯稱,係透過網路廣告招募,以觀光名義來台擔任理財人員,主要工作是協助收款,但不知道自己成為詐諞集團車手,桃園警方偵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,並溯源追查幕後集團;警方呼籲,民眾切勿輕信未經查證投資理財等訊息,更勿隨意匯款投資,應多詳細查證以免成為詐騙集團受害人。

 【更多新聞】

桃機出包畫面曝!「貨盤卡飛機引擎」急喊芭比Q 桃勤這樣說

搭霸王車還到派出所簽借據 桃園男多次詐騙運將下場曝

疫情期間月入僅1萬元 鋼琴老師轉行當消防員!曝首次出任務超糗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