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沒魅力了?他驚覺「路上日本旅客變超少」 鄉民曝2關鍵:正常

▲▼9/8西門町商圈查訪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各國陸續放寬邊境,不只台灣人積極出國旅遊,在國內也能看到許多外國觀光客。但一名網友觀察發現,和疫情之前相比,路上的日本觀光客似乎變少了,在路上看到的幾乎都是其他國家的旅客,好奇是不是台灣已經不再吸引日本人了?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,網友統整出2大關鍵。

原PO在PTT發文表示,自從解封之後,在路上多了很多外國觀光客,可是在他過去的印象中,原本日本旅客是最常見的,但近來在路上觀察,反而是東南亞的旅客最多,香港人和韓國人也不少,日本遊客似乎變很少,幾乎都看不到了,因此想問「日本遊客是不是變少了?台灣不再吸引日本人了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章曝光後隨即掀起討論,許多人留言指出「台灣太貴,不值得」、「這旅館價格對比旅遊品質,盤子才會來」、「台灣除了吃,還有什麼可以吸引人?」「台灣去一次就不想來了,正常」、「台灣沒特色,有也被污染破壞完了」、「你看飯店價錢,誰想來玩」、「用網路查一下房價就不想來了」。

▲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PTT)

也有人點出「匯率問題」以及「日本境內就玩不完」2大關鍵,表示「日幣貶值成這樣,乾脆留在日本國內玩,風景美又安全」、「匯率關係日本人來台灣變貴,以前日本是出國玩比在本地便宜」、「日本國內自己就玩不完了,來台灣幹嘛,上個月去日本玩,景點全部塞爆」、「日本人一直都是國旅大於出國旅遊」、「台灣現在相對來說匯率貴,住宿費更貴,而且日本物價上漲更有感,收入沒顯著增加」。

據交通部觀光統計資料庫統計,發現今年1-2月間來台旅客中,日本觀光客其實仍佔大宗,共有7萬3321人來台旅遊,僅次於韓國旅客9萬5731人。不過和2019年資料相比,發現觀光客結構真的出現變化,原先來台人數最多的都是日本旅客,但國門重新開放後,韓國遊客逐漸反超,其他地區像是馬來西亞、越南、泰國等地觀光客比例也增加不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