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湖槍擊案11共犯+證人「無幫派註記」 各司其職分工揭密

▲內湖槍擊案,傷者照片曝光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內湖槍擊案,傷者照片曝光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4月10日晚間,王姓知名節目製作人在自家社區附近,遭變裝外送員的槍手近距離連開15槍,被害人左膝遭開兩槍險殘;台北市警局專案小組30日宣布,「0410內湖槍擊案」從28日晚間陸續收網,北中南共逮捕11名涉嫌接濟黃姓槍手的共犯,不過警方近日大動作移送11人到案後,其中5人交保、5人請回,連涉嫌提供船隻逃亡管道的陳嫌遭檢方聲請羈押,下午經士林地方法院法院也諭知請回。

根據專案小組事後追查發現,槍手開槍行兇計畫縝密,不僅騎車均利用北市監視器死角路段,犯案後還把機車推入基隆河中淹沒後,步行北往民權大橋方向製造監視器死角,深夜搭車往三重藏匿,11日上午再從三重區搭乘統聯客運往高雄,再搭台華輪到澎湖馬公,並於當天出海關後下落不明,且入關澎湖後再也無搭船搭機離開紀錄,專案小組懷疑黃姓槍手早已搭船偷渡出境。

▲黃姓槍手故佈疑陣逃逸,動線仍遭警方掌握,30日警方宣布逮捕11名涉案犯嫌到案 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黃姓槍手故佈疑陣逃逸,動線仍遭警方掌握,30日警方宣布逮捕11名涉案犯嫌到案 。(圖說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北市警方查明黃姓槍手犯案動線後,先後約談、拘提提供槍手犯案前藏匿超過一周(五股山區鐵皮屋)的陳男(67歲),及幫槍手購買餐點、生活物品的劉男(21歲),到鐵皮屋當幫忙清掃的李男(22歲)、林男(27歲)等4人。另外,提供劉男送物資給槍手的機車是另名林男名下(26歲),槍手犯案後清潔鐵皮屋的汽車是施男(27歲)、黃男(25歲)所提供,3人均以涉案證人身分遭檢察官約談,

另外,包含顏姓船東(49歲)、接應黃姓槍手到澎湖的許男(44歲)、安排槍手搭船的陳男(50歲)、張男(40歲)等4人也因遭檢警認定是同案共犯遭移送複訊。經檢察官複訊後,上述11共犯中,5人交保、5人請回,指派人員安排船隻的陳嫌,檢察官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,但稍早法院諭知請回。

▲黃姓槍手故佈疑陣逃逸,動線仍遭警方掌握,30日警方宣布逮捕11名涉案犯嫌到案 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▲黃姓槍手故佈疑陣逃逸,警方事後查扣擦槍工具及部分槍彈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知情者透露,0410內湖槍擊案幕後根本就是專業黑幫策畫,斷點明確細膩,且涉案人均知「同案共犯」構成要件,到案均否認、辯稱認識槍手黃嫌,或強調不知黃男犯下開槍殺人行為,每個人均有自己的理由接濟,幫助黃男。但11人到案、全部口徑一致「不知黃男曾有開槍殺人行為」,因此在主觀犯意上,很難構成該起開槍殺人案的共犯,加上11名共犯疑似遭黑幫精挑細選,在警方資料庫內均無「幫派註記」涉黑紀錄。

另外,策畫槍手開槍示威傷人案件的黑幫,顯然深知檢警辦案手法及台灣司法相關規定,讓11名涉案的共犯犯嫌或關係證人均無人遭檢警收押,加上黃姓槍手犯案逃亡迄今已逾20天,追捕上恐有一定難度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獨/網紅名醫涉詐保被拘提 顧芳瑜泌尿科診所喊冤:同行陷害

►獨/權威名醫涉詐保!檢警搜索「鳥科學先生」診所 拘提顧芳瑜

►獨/還原內湖掃射現場!軍規姿勢打光彈匣 瞄準就是要他殘廢

►獨/內湖掃射風向轉了!長輩為30億房地爭產 女婿衰淪代罪羊

►揭密台海驚悚浮屍潮!14越南人集資買黑金剛 偷渡遇難海巡慢半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