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務局與興大成立「國產精油檢測中心」 防摻假與標示不實

▲林務局與中興大學合作成立「國產精油檢測中心」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▲林務局與中興大學合作成立「國產精油檢測中心」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市售許多號稱檜木精油的產品,成份究竟是否確實?為保障消費者權益,農委會林務局與國立中興大學合作建置「國產精油檢測中心」,透過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,以國家標準CNS流程檢測,為台灣森林植物精油品質把關,降低精油摻假與標示不實的疑慮,提高國人對於本土天然精油的信任度及消費意願,進而增加台灣林業的綠色產值。

林務局長林華慶表示,木材生產不再是林業發展的唯一目標,與中興大學合作設置「國產精油檢測中心」,將可為台灣精油產業開創新的產業契機,除了研究精油的活性外,也將逐步確立國產精油的檢測標準。後續將請中興大學團隊建立100種以上的台灣森林植物精油成分指紋圖譜,並建構本土森林精油的品質標準,讓台灣精油成為國際精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興大學循環經濟研究學院長王升陽指出,台灣的精油市場正蓬勃發展,但卻存在混充、摻假、標示不實、品質穩定性不足等問題,恐讓消費者喪失信心。這次與林務局合作設立「國產精油檢測中心」,期能重建本土精油市場秩序、健全產業體質,為林業創造更多可能性。

林務局表示,後續也會要求「國產精油檢測中心」備齊文件、資料,向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((Taiwan Accreditation Foundation, TAF)申請精油檢測實驗室的認證,根據收集或分析的數據建立國產森林植物精油的標準規範,可進一步推行精油驗證標章,提高國人對於本土天然精油的信任度及消費意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