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安撤離蘇丹!德國空軍首架載101人飛機抵柏林 瑞士關閉大使館

▲▼約旦派遣4架軍機從蘇丹撤離343名約旦和其他國家人民,於24日平安抵達約旦安曼的馬爾卡軍事機場(Marka Military Airport)。(圖/路透)

▲搭乘約旦軍機從蘇丹撤離的一名女童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蘇丹政府軍與準軍事團體「快速支援部隊」(RSF)激戰,已造成包含264名平民在內的420多人喪命,德國、約旦等國成為最新一波展開撤離的國家。德國首架載有101人的空軍飛機今(24)日上午率先平安降落柏林;約旦4架軍機載著343人抵達安曼;瑞士外交部則表示,出於安全原因,已經關閉瑞士駐蘇丹大使館。

▲▼義大利公民正在從蘇丹首都喀土穆撤離,登上一架義大利空軍C130運輸機。(圖/路透)

▲義大利公民正從蘇丹首都喀土穆撤離,登上一架義大利空軍C130運輸機。(圖/路透)

根據路透社報導,蘇丹軍方與RSF突然爆發衝突,導致數千名外國人滯留,包函各國外交官與救援人員,許多國家緊急撤離公民。德國軍方表示,迄今為止,德國已經從蘇丹首都喀土穆附近一個機場撤出311名難民,最先從約旦阿茲拉克基地(Al Azrak base)出發的第一架德國空軍飛機已於24日上午載著101人飛抵柏林。阿茲拉克基地是此次撤離行動的中心。

約旦外交部官員與國家電視台表示,4架約旦軍用飛機連夜離開蘇丹港機場,並於24日凌晨1點降落在該國安曼省軍用機場,機上載有343名撤離人員,其中多數為約旦公民,還有部分巴勒斯坦、德國、敘利亞和伊拉克國民。

▲▼約旦派遣4架軍機從蘇丹撤離343名約旦和其他國家人民,於24日平安抵達約旦安曼的馬爾卡軍事機場(Marka Military Airport)。(圖/路透)

▲約旦4架軍機於24日平安抵達約旦安曼省的馬爾卡軍事機場(Marka Military Airport)。(圖/路透)

西班牙Europa Press通訊社引述政府消息稱,23日晚間11時西班牙一架飛機載著104名平民撤離至吉布地,其中包含30名西班牙人與約70名來自阿根廷、哥倫比亞、愛爾蘭、義大利、墨西哥、波蘭、葡萄牙、蘇丹和委內瑞拉的公民。法國方面證實,兩架載有法國與外國公民的飛機23日抵達吉布地,而24日將繼續進行多次疏散,迄今法國已撤離約388人。義大利外交部則稱撤離了約300人。

▲▼法國總統馬克宏23日證實,法國空軍的一架飛機已飛抵吉布地,從蘇丹接回法國與其他國家的撤離人員。(圖/路透)

▲法國總統馬克宏23日推文證實,法國空軍第一架撤離飛機已飛抵吉布地,從蘇丹接回法國與其他國家公民。(圖/路透)

路透社指出,瑞士外交部長凱西斯(Ignazio Cassis)23日在推特上宣布,考量到蘇丹的安全局勢,瑞士已經關閉了駐喀土穆大使館,並在法國等夥伴的合作下平安撤離了使館工作人員與其家屬。他並未透露撤離官員人數,瑞士公民撤離工作仍在進行中。西班牙外交部長阿爾巴雷斯(José Manuel Albares)也曾在21日表示,待完成人員撤離後,西班牙將關閉駐蘇丹大使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