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輪「飲料冰櫃」驚見遺體 竟是猝死男旅客!被放到泛綠腐爛

▲▼「精緻郵輪」春分號(Equinox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郵輪春分號(Equinox)被指控不當保存旅客遺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佛州一對夫妻搭乘「精緻郵輪」春分號(Equinox),展開為期8天的加勒比海之旅,丈夫卻在第2天心臟病發身亡。但是,他的遺體並未存放在船上太平間,而是被保存在飲料冰櫃裡,由於溫度不夠低,因此返航時已經「可怕地腐爛」,不僅因為充滿氣體而膨脹,且皮膚也轉變為綠色。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本案發生於去年8月,而遺孀瑪莉蓮(Marilyn Jones)本周正式向「精緻郵輪」提出聯邦訴訟。根據起訴書內容,79歲丈夫羅伯特(Robert Jones)猝死後,船員提出2個選項,其一是讓遺孀在波多黎各首府聖胡安(San Juan)帶著丈夫遺體下船,其二是請遺孀同意把遺體存放在船上太平間,直到6天後返回佛州。

當時,瑪莉蓮相信郵輪的硬體設備充足,也考慮到下船後必須自行處理返鄉及驗屍事宜,因此選擇留在船上。未料,等到春分號返回羅德岱堡(Fort Lauderdale)港口時,殯儀社員工與布勞沃德郡(Broward County)警方卻發現羅伯特已經從太平間被移往飲料冰櫃,並且明顯處於腐爛晚期階段,甚至到了無法開放瞻仰遺容的地步。

瑪莉蓮與丈夫結婚55年,她與女兒及孫子都因為此事深受打擊,難以走出創傷,如今提告並且求償至少100萬美元(約新台幣3000萬)。律師卡尼(Thomas Carey)21日指出,「精緻郵輪」對於此事的處理「粗魯且不謹慎」,「她面臨了非常艱困的選擇,合乎邏輯地選擇了船上的太平間」,卻換來這樣的結果,「她餘生都不得不想著這件事。」

對此,「精緻郵輪」拒絕評論,原因是「事實的敏感性以及對家屬的尊重」。

曾在荷美航運(Holland America Line)擔任郵輪船長10年的亨德里克(Hendrik Keijer)受訪指出,春分號就像所有郵輪一樣,都被要求在船上設置太平間,因為海上死亡事件並不罕見。海務律師雅各(Jacob Munch)也說,郵輪公司有義務維護船上的太平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