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民主黨黨魁選舉涉買票 宋永吉宣布「退黨」:願返國接受調查

▲▼南韓共同民主黨黨魁宋永吉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共同民主黨前任黨代表宋永吉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共同民主黨再度陷入司法危機。目前人在法國巴黎授課的前任黨代表宋永吉2021年競選黨代表時,團隊內的尹官石、李炡根、姜來求涉嫌「大灑幣」發出9400萬元(約新台幣216萬元)的紅包,以買票方式遊說其他黨員將票投給宋永吉。對此,宋永吉承受來自黨內的施壓後,首度表態願意退黨、立即返國接受檢方調查,以示負責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宋永吉近來被指控靠競選團隊內的賄賂手段,於2021年當選黨代表,自從最近李炡根的錄音檔在媒體上曝光後,共同民主黨因「紅包袋」事件再度陷入危機,然而現任黨代表李在明此前也因涉嫌瀆職、貪腐、收賄,且擔任城南市長時向民間企業洩露都更機密,而遭檢方聲押。

一連串危機導致共同民主黨支持度下跌,且恐激化黨內派系鬥爭,而明年4月南韓將進行第22屆國會議員選舉(總選),黨內也擔心李在明、宋永吉所涉及的疑雲會讓整個黨的選情更加不樂觀。

目前人在法國巴黎擔任ESCP歐洲高等商學院客座教授的宋永吉,於當地時間22日在巴黎三區的辦公室首度針對此事件在鏡頭前正式表態,「我願擔起所有政治責任,從今天起退出共同民主黨、辭去民主黨常任顧問一職。今天我以國民、而非地區委員長獲黨員的身份,願意光明正大接受檢方調查。」

▲▼宋永吉首度針對「紅包袋事件」在鏡頭前表態、致歉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宋永吉首度針對「紅包袋事件」在鏡頭前表態、致歉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宋永吉表示,「首先針對2年前黨全代會『紅包袋事件』向各位國民和黨員致歉,民主黨目前事務繁多、且陷入各種危機,然而卻爆發如此不光彩之事,身為前黨代表的我甚感心痛、且也感受到龐大責任。」

針對為此事退黨負責,宋永吉解釋,「當年我擔任黨代表時,曾規勸陷入不動產爭議的12名國會議員退黨,以求挽回民心。我認為,我也必須被套用相同標準。」

至於競選黨代表時是否得知、掌握團隊內有人向其他黨員透過鉅額行賄,宋永吉表示「不知情」,也表示當年因競選黨代表而忙得焦頭爛額,根本無法顧及到競選團隊內的每件事。

宋永吉原本堅決按照原定計畫,於7月返回南韓;不過面對黨內的壓力,他表示,將於當地時間23日晚間8時從法國巴黎搭機,預計24日下午3時抵達仁川國際機場,並適時接受檢方調查。

據悉,韓國水資源公社長任監察委員姜來求、前共同民主黨事務副總長李炡根(已遭羈押起訴)、國會議員尹官石涉嫌在黨全代會上,以9400萬韓元賄賂黨員將黨代表選票投給宋永吉,其中8000萬韓元為大田金姓企業家贊助,而6000萬韓元則透過尹官石分給10至20名的黨內議員,另外2000萬韓元分給地區狀況室長、1400萬韓元分給地區本部長。

►南韓共同民主黨再陷危機!宋永吉選黨魁「大灑幣」 拿錢賄賂黨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