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第一人!大甲媽遶境爆衝突「白衣男遭壓制」 警帶回偵辦

記者許權毅、閔文昱/彰化報導

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活動21日晚間起駕,並於22日深夜11時58分通過一級戰區民生地下道,為了防止搶轎事件再度重演,警方周邊行經路段全部封閉,並部署542名警力,嚴防有人藉機滋事鬥毆。不過,稍早仍傳出一名白衣男子硬闖管制小巷,遭警方包圍壓制,成為首位大甲媽通過民生地下道時被壓制帶回的民眾。

▲大甲媽過民生地下道,現場爆衝突1人遭壓制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大甲媽通過民生地下道,現場爆衝突1人遭壓制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,下同) 

去年警方在民生地下道部署300名警力,大甲媽經過民生地下道後,與統促黨爆發衝突,造成4名員警受傷,因此為了嚴防滋事鬥毆,及外部民眾混入陣頭隊伍中搶轎,縣警局部署多達542名警力,架設600面改道牌淨空,檢方也進行監控。

▲大甲媽過民生地下道,現場爆衝突1人遭壓制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不過,雖然警方已在民生地下道佈下層層嚴密警力,還是有零星狀況發生。先是有一名51歲陳姓駕駛酒駕開進彰新路與自強路口,不顧香客危險更無視警方指揮,狂按喇叭,遭警方噴辣椒水制止並帶回偵辦;剛剛又傳出有一名白衣男子不明原因試圖闖入管制小巷,被警方團團包圍,壓制後同樣帶回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