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家「無糖茶」最好喝?1家低調手搖店被推爆:造福愛茶人

▲手搖飲,手搖飲料店,手搖飲料,茶飲(圖/林世文記者攝)

▲不少人買手搖店的茶類,都怕點無糖會澀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對無糖派的人來說,在手搖飲店喝到順口、不澀的茶會很開心。就有無糖人眼看夏天將近,正是「手搖飲的季節」,忍不住求推薦純茶類,想起前幾天喝了好幾家無糖茶,都被他畫叉打槍,「尋找不澀順口的無糖茶啊!」並分享2家他的口袋名單,話題引發熱論。

這位網友在Dcard發文,「求 無糖人推純茶」,開頭直呼,「夏天快來了,逐漸走入手搖的地洞……」說他平常都喝無糖或一分糖的青茶、紅茶,前幾天已經打槍3家手搖飲,「想避雷,求推薦!純茶類都可以!尋找不澀順口的無糖茶啊!」至於口袋名單,他最常買「麻古茶坊」的金萱無糖,以及「可不可熟成紅茶」的麗春紅茶無糖,強調「只有麗春!」還在留言處求助,「好喝的無糖紅茶真的很難遇到!超級容易踩雷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可不可熟成紅茶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▲原PO中意可不可的「麗春紅茶」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貼文釣出一票無糖茶愛好者,「自己泡冷泡茶,超讚」、「鮮茶道:凍頂烏龍,一定要說『凍頂』才會買對」、「一沐日的蕎麥茶」、「上宇林點無糖紅茶(的話),店員應該會告知會苦澀,有人點無糖紅茶通常會推東方美人」、「不澀的紅茶推茶聚李果紅」、「拜託給我來喝烏弄,紅茶也不會澀的啦!烏弄員工路過。」

其中,有專業網友則推薦,「我也超愛純茶,還會去貓空泡茶,推薦你以下茶茶,無糖常溫讚!烏弄:阿里山金萱、冬片、碧螺春、金萱烏龍(喜歡加點料推雙凍『杏仁+桂花』);五十嵐:四季春」、「如果晚上想喝又怕咖啡因,可以去點一沐日:『無咖啡因』蕎麥茶,一樣要選無糖哦!而且一定要特別跟店員說『無咖啡因』,不然就會有咖啡因了。」

另外,不少人大推一間「七盞茶」,「超級推薦七盞茶的芯月烏龍,是極少數無糖不會澀,而且很順口的」、「七盞茶無糖茶一生推,樸實無華的無糖茶也能好喝又不苦澀」、「七盞茶!茶濃又香~無糖也不澀(真的造福茶只喝無糖的人!)」、「推七盞茶,喝過覺得茶濃,但不澀不苦。」不過,目前七盞茶並不是每個縣市都有分店,據點仍以雙北為主。

還有內行科普小知識,「無糖怕澀就不要選紅茶吧!蠻多應該都是用大葉種容易澀,除非有看到像是蜜香、金萱、青心烏龍,這種小葉種比較不容易澀的,不然都要多少加點糖讓它順一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