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道大學欠薪被連罰30萬!專家斷言「除非奇蹟」 難逃解散命運

▲▼埤頭,明道大學,少子化,北斗 。(圖/記者陳筱惠攝)

▲明道大學持續欠薪,專家認為5月底就會被命令停招並改組董事會。(圖/記者陳筱惠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位於彰化的私立明道大學,因為持續積欠教職員薪資,前後遭到教育部累計裁罰達30萬元,全國私校工會發言人尤榮輝指出,明道大學因財務惡化且明顯影響校務運作,在去年被公告為專輔學校,如今又因欠薪被連續罰款,顯示財務缺口太大,解除專輔恐怕無望,外部資金因而卻步,除非發生奇蹟,否則明道大學一到5月31日改善期限,就會被命令停招並改組董事會,走向停辦解散。

明道大學在去年9月被私校退審會列為專輔學校,但之後就爆發欠薪爭議,明道大學教師在去年底出面指控校方,去年11月份薪水未發放,在教育部發函督導後,校方在今年農曆年前補發去年11月薪水,2月20日又勉強補發去年12月份薪資,但仍積欠今年1、2月份薪資,引發校內教職員工不滿,在今年3月成立自救會,要求校方發放積欠薪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明道大學積欠教職員薪資,教育部以違反教師待遇條例,在3月底裁罰10萬元,限定4月3日前改善,但明道大學遲遲未發薪資,教育部也在本周三再度罰款20萬元。

面對明道大學持續被裁罰,全國私校工會發言人尤榮輝指出分析,明道大學去年9月就因財務惡化且明顯影響校務運作,被公告為專輔學校,如今又因欠薪被連續罰款,顯示財務缺口太大,解除專輔恐怕無望,也讓外部資金因而卻步,除非發生奇蹟,否則明道大學一到5月31日改善期限,就會被命令停招並改組董事會,走向停辦解散。

尤榮輝認為,明道大學辦學多有爭議,教職員直到學校欠薪才組自救會,只是怕為時已晚,且組成自救會後也未見積極行動,恐怕無力改變局面,目前只能期待部派公益董事接手處理欠薪問題,也呼籲私校教職員團結自救要及時,等學校病入膏肓、被公告為專輔學校才自救就太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