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男領6千驚見:無法領取!「個資外洩」原因曝光 警彰化逮2嫌

記者郭世賢、戴若涵/基隆報導

基隆市一名顏姓男子10日到超商ATM領取政府普發6千元時,發現款項無法領取,進一步詢問1988專線才知道,款項遭不明人士登記走了,檢警循線逮回2名犯嫌。據了解,顏男是在購買遊戲點數時,遭人騙走個資,所幸因款項未成功匯入他人帳戶,尚未被領走。

回顧整起事發經過,28歲顏姓男子10日在新北市汐止一間超商領取普發現金6千元時,發現ATM顯示無法領取,隨即撥打1988普發現金客服專線,這才知道款項遭他人登記到不明帳戶,隨即報警處理。

檢警循線逮到人在彰化的40歲姚女、30歲王男,查扣犯案用手機等證物,依涉嫌詐欺、洗錢防制法及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嫌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。

▲基隆28歲男向網友購買遊戲點數,個資因次外洩遭盜用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28歲顏男向網友購買遊戲點數,個資疑似因此外洩遭盜用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警方指出,顏男是在借貸時提供身分證及健保卡,後遭人冒用作為遊戲點數人頭帳戶,王男、姚女便利用個資,進而上網登記,並在最後一關登記犯嫌自己的戶頭帳號,但由於普發現金線上登記流程,身分證號碼、銀行帳號及健保卡號碼這三個關卡資料都須為同一人所有,就算登記成功,審核也不會通過,因此顏男的6千元尚未被領走。

全案目前查出有5名被害人,王男見警方大陣仗到家中時,承認確實有與姚女合謀,由姚女透過先前網路借貸的資料,找出5名被害人的身分證與健保卡,取得證號後,綁定自己的帳戶,協議若成功取得款項,各分一半;姚女見警方掌握事證明確,也承認犯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