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質疑「賴清德國安會議沒座位」 總統府一張照片打臉

▲▼賴清德參與國安高層會議照片,總統府於2021年5月公開於總統府Flicker。(圖/總統府Flicker)

▲賴清德參與國安高層會議照片,總統府於2021年5月公開於總統府Flicker。(圖/總統府Flicker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、立委賴士葆13日召開「賴清德能即刻上手?國安高層會議有座位嗎?」記者會,質疑賴清德無法參與國安會議。不過,根據總統府2021年5月13日公開於Flicker的國安高層會議照片,賴清德就坐在總統蔡英文右手邊。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、立委賴士葆13日召開「賴清德能即刻上手?國安高層會議有座位嗎?」記者會,質疑賴清德無法參與國安會議。賴士葆於記者會上,拿出蔡英文召集國安幕僚,於總統府內聽取中共利劍軍演的簡報照片,認為賴清德並未在其中。

不過,總統召開正式的國安高層會議,副總統、行政院長等官員,都是固定出席人員,根據總統府2021年5月13日公開於Flicker的國安高層會議照片(可點擊超連結)顯示,賴清德就坐在蔡英文的右手邊,而左手邊是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。

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的記者會,府方幕僚表示,副總統出席國安高層會議本來就是常態,相關的資訊也不用發言人另為回應,只要請委員助理上網在總統府網站就可以查詢的到。至於總統、副總統的憲政職權,其實憲法增修條文都有很詳細的規範,一般來說各國的國會議員對於該國的憲政規範都會非常清楚。

這位幕僚表示,建議委員可以讓助理們更多國際新聞資訊、各國立法與政策新知,以及國內憲政法理的吸收認識,相信整體問政品質一定有機會更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