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視察「南部戰區」海軍:堅定靈活開展軍事鬥爭

▲▼習近平視察南部戰區海軍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習近平視察南部戰區海軍。(圖/翻攝自央視) 

文/中央社

赴廣東巡視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1日視察共軍南部戰區海軍機關。他說,要「堅定靈活開展軍事鬥爭」,提高及時妥善應對複雜情況能力,堅決捍衛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,努力維護周邊大局穩定。

央視新聞報導,習近平11日上午10時許前往中共解放軍南部戰區海軍機關,除接見海軍官兵代表,並聽取工作匯報,同時觀看反映南部戰區海軍建設情況的多媒體影片。

根據報導,習近平在視察時說,要認真貫徹中共20大精神,貫徹「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」,貫徹「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」,深化練兵備戰,加快轉型建設,全面提高部隊現代化水準,堅決完成「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」。

習近平強調,要堅持「從政治高度」思考和處理軍事問題,「堅定靈活開展軍事鬥爭」,提高及時妥善應對複雜情況的能力,堅決捍衛中國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,「努力維護周邊大局穩定」。

他說,要加強實戰化軍事訓練,堅持「以戰領訓」,深化戰爭和作戰問題研究,創新作戰概念和戰法訓法。要加強實案化對抗性訓練,突出抓好重點課題專攻精練,提高訓練水準和實戰能力。

習近平還說,要大力發展新型作戰力量和手段,把握新質戰鬥力建設特點規律,推動新裝備、新力量「加快形成實戰能力」。並要堅持體系建設、體系運用,「深入破解短板弱項」,推動作戰體系整體升級。

他又說,要加強部隊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,狠抓全面從嚴治黨、全面從嚴治軍。要深入抓好中共20大精神學習貫徹,精心組織實施學習貫徹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」主題教育,統籌抓好「學習強軍思想、建功強軍事業」教育實踐活動,夯實鐵心向黨的思想根基,激發團結奮進的精神力量。

習近平表示,要全面加強人才工作,壯大人才隊伍。要推進政治整訓常態化、制度化,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。要加強部隊教育管理,堅持不懈抓基層打基礎,確保部隊安全穩定。

他不忘要求各級、特別是領導幹部要「大興調查研究」,認真解決部隊建設中的突出矛盾和問題,積極主動為官兵排憂解難,帶領廣大官兵不斷開創南部戰區海軍建設新局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