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倉庫起火洩毒氣!恐怖黑雲覆蓋全城 140人急疏散、列車停駛

▲▼德國漢堡多家倉庫9日發生火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德國漢堡多家倉庫9日發生火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德國漢堡市有多個倉庫在當地9日凌晨4時發生火災,而伴隨火災產生的大量毒氣也隨風飄向市中心,導致漢堡的天空一度因煙霧籠罩變得黑暗,警消人員也被迫緊急疏散140人,當地長途列車因此停駛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於距離市中心只有數公里的羅騰堡索特(Rothenburgsort)。當時,一棟車場房舍意外起火,隨後火勢迅速蔓延到幾個倉庫。消防隊趕抵時,現場也傳出了多次爆炸聲。

由於倉庫內存有裝著硫化氫(hydrogen sulfide)的容器,導致現場冒出有毒而難聞的氣味,現場警消人員不得不戴上呼吸器救災。

▲▼當局稱,火災釋出的氣體可能有毒。(圖/CFP)

▲當局稱,火災釋出的氣體可能有毒。(圖/CFP)

然而,這些毒氣隨著滾滾濃煙飄向市中心,因此警方隨後緊急疏散了約140人,並透過手機發出安全警報,呼籲漢堡市的民眾留在室內、關閉門窗與通風、空調系統,同時避免前往火災地區。

雖然當局目前還無法掌握情況有多危險,但漢堡已暫時停駛來往柏林及其他城市的長途列車。警方發言人也透露,當地的天空受濃煙影響變暗,而當天的天氣狀況也讓人難以確定濃煙量和雲量。

消防部門發言人則表示,雖然大火截至9日中午還未熄滅,但當局已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威脅級別,不過人們仍應繼續留在室內、緊閉門窗。報導稱,由於當局無法在滅火工作完成前展開起火原因調查,因此火災原因目前尚不清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