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沒手機滑「大號時在幹嘛?」 過來人給答案:硬坐到腳麻

上廁所滑手機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很多人上廁所會邊滑手機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很多人上廁所都習慣邊滑手機,不過在從前沒有手機的時代,大家真的都專心在大、小號嗎?就有網友好奇拋問,大號時若沒手機,可以做什麼打發時間?貼文曝光後,底下一票網友馬上給出答案。

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,以「以前沒手機可以滑,大便時都在幹嘛」為題發文,提到他依稀記得,小時候都會在廁所放小說、報紙、雜誌,但久而久之,就會不知道有何好看。與此同時,他便感到好奇,以前沒有手機可以滑的時候,大家上廁所都做什麼事情打發時間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都回答看書、雜誌、漫畫、小說、報紙等,「以前家裡廁所會放蠟筆小新漫畫」、「看書、看報紙」、「有印象,就是看雜誌」、「小時候上大號時一口氣讀完整本三國演義」、「看漫畫,明明一話還沒看完就結束,還硬坐到看完整本,然後腳麻」、「哈利波特有一整本在廁所看完的」、「看雜誌啊,以前廁所旁邊有本書是正常的」、「有同學看金庸,看完一集才出來」。

▲▼廁所,公廁,馬桶,洗手間。(圖/資料照)

▲廁所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此外,也有些網友給出不同答案,「看沐浴乳成分表」、「看沐浴乳、洗髮精的成分表」、「研究沐浴乳和洗髮精上面的成分」、「看各種成分」、「看各種產品介紹或發呆」、「數磁磚,戳死磁磚縫裡的螞蟻」。但也有網友認為,「拉屎一下就拉出來,待這麼久幹嘛?便祕嗎」、「大便就2、3分鐘的事,到底要看啥」。

很多人上廁所愛滑手機,醞釀排便情緒,不過秀傳紀念醫院先前曾在粉專《健康神隊友 彰化秀傳紀念醫院 秀傳醫療體系》發文,指出上廁所滑手機,一坐就幾十分鐘,可能會導致頭暈、痔瘡、便祕、頸椎間盤突出、血壓升高、近視或乾眼症。

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也曾在粉專指出,有研究評估痔瘡患者如廁時間長短的關係,發現「上廁所時間與痔瘡發生有正相關性。」因此如廁時間最好控制在10至15分鐘內,坐太久容易得痔瘡或讓痔瘡更嚴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