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首颱「珊瑚」生成?專家曝有4成機率 可能成颱時間出爐

▲▼今年生成首颱機率出爐。(圖/賈新興)

▲今年生成首颱機率出爐。(圖/賈新興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雲系發展,是否有機會生成今年第1號颱風「珊瑚」(Sanvu),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,預計4月8日、9日有7到8成機率在菲律賓呂宋島南邊生成熱帶性低氣壓,4月12日到13日有3到4成機率成颱,預估路徑往呂宋島方向前進,對台灣不會有影響。

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,該熱帶雲系預計4月8日、9日有8成機率在菲律賓呂宋島南邊生成熱帶性低氣壓,對菲律賓呂宋島有影響,對台灣比較不受影響;預估4月12日到13日有機會生成颱,機率約3到4成,對台灣不會有影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1月至4月沒颱風生成怪不怪?賈新興也指出,1月至4月長期平均有1.7個颱風生成,曾經有13年也發生過1月至4月都沒颱風生成,包括2020年、2016年、2011年、2009年、2006年、2001年、2000年、1998年、1984年、1983年、1973年、1964年、1952年等。

針對未來天氣趨勢,賈新興也指出,明天(7日)台南以北及宜花東有局部陣雨,8日至9日台中、南投及嘉義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中9日熱帶性低氣壓8成生成機率 ,不影響台灣;10日至11日午後山區轉多雲,12日至15日北部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。展期資料顯示,至5月20日前環境穩定不利降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