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35戰機緊急升空! 俄指2架美軍B52H轟炸機飛向邊境

▲美軍B52H戰略轟炸機在波羅的海上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軍B52H戰略轟炸機在波羅的海上空。(資料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國防部20日指出,偵測到2架美軍B52H戰略轟炸機接近俄羅斯邊境,俄國一架蘇-35(Su-35)戰機緊急升空奔赴波羅的海上空,不過最終美國軍機轉向離開。

路透社報導,俄羅斯國防部在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上發布消息,俄羅斯空軍和西部軍區雷達設施,探測到波羅的海上空2架空中目標飛往俄羅斯邊境,辨別後為美軍的B52H戰略轟炸機。

國防部指出一架蘇-35緊急升空預防美軍機侵犯領空,後續由美軍軍機轉向離開,蘇-35才返回空軍基地。

國防部表示該架蘇-35嚴格遵守空域使用的國際規則,並且俄羅斯聯邦不允許任何對其邊境的侵犯。

此次事件是本月14日美軍死神無人機墜落黑海事件的後續,當時俄羅斯戰機升空攔截該架無人機,這是俄羅斯2022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,美俄雙方首次直接的軍事接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