蛤蜊吐沙時「滴一物」鮮度提高2.8倍 日本人實測:變濃郁高湯

▲▼蛤蜊,海鮮,湯,蛤仔湯,蛤。(圖/記者謝承恩攝)

▲蛤蜊吐沙時加入蜂蜜或糖,可使味道變得更鮮甜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貝類的鮮味成分,被認為是琥珀精髓的琥珀酸。日本水產綜合研究中心過去研究,只要在蛤蜊吐沙時加入葡萄糖,就能使貝類所含的琥珀酸濃度增加。

臉書粉專「魚漿夫婦」日前PO文分享,日本水產綜合研究中心於2010年發表的論文指出,只要在蛤蜊吐沙時加入葡萄糖,浸泡24小時後,會使琥珀酸增加2.8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因此,只要民眾料理時加入蜂蜜,就可以使蛤蜊湯變得更加鮮甜、濃郁,經過日本網友實測,在蛤蜊吐沙時加入1滴蜂蜜,順利使蛤蜊湯變成滋味豐富的高湯,證實這方法真的有用

此資訊經「魚漿夫婦」分享後,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是個台南來的蛤蜊呢」、「試前,我應該先翻農民曆背面的食物相剋圖找解藥嗎」、「煮白飯時也可加一匙蜂蜜進去,甜味會消失,香味會留下,讓飯氣味更香」、「以前看日本節目很厲害的介紹,咖哩醬+巧克力,真的比較好吃」、「煮蛤蜊的時候加入一匙蛤蜊高湯粉,也能讓蛤蜊湯更加蛤蜊喔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