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樣是馬祖「莒光沒肉」南竿、東引就有肉! 內行人點破誰出包

▲▼馬祖莒光鄉阿兵哥21天沒肉吃 國軍憤怒沙灘留言想吃肉。(圖/翻攝自陳竑任臉書)

▲馬祖莒光鄉阿兵哥21天沒肉吃在沙灘留言想吃肉。但內行人分析,同是馬祖的南竿、東引就有肉。(圖/翻攝自陳竑任臉書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馬祖莒光近日爆出官兵斷炊,在沙灘寫字「馬防部伙房都沒肉,(阿兵哥)肚子餓都吃罐頭泡麵」,震驚外界。對此,馬防部回應,除以C-130運輸機空運冷凍肉品外,正、副指揮官也以「交通船」送食品至莒光。不過在PTT軍武板(Military)上就有內行人分析,莒光國軍沒肉吃誰出的包最大。

原PO在軍武板發文指出,這次根本不是海象的問題啦,你南竿、北竿、東引官兵沒東西吃嗎?台馬之間航班有停?今年台馬之星和台馬輪除了歲修停航都有開,馬祖人也都有正常飯可以吃,只有莒光島快一個月沒有補給,當地人也有缺貨,只是客船可以開就不會沒東西吃,南竿找人放上船,莒光拿貨就好,是誰的問題很明顯啦?

原PO分析,如果台馬間不能開船,南竿莒光之間也不能開船,南竿哪來的貨調給莒光?怎麼調給莒光?說更白一點莒光守備大隊現在只有多少人?四個連而已,扣掉返台等等,「二百人打死啦,能吃多少東西」。

原PO認為,貨輪不開,客船也可以送啦,海巡也可以協調,高賓要去「高亮莒」(高登、亮島、莒光)都會請海巡派船,司令包個加菜金,官兵斷貨快一個月,客船不用、海巡不找,現在又可以請南竿肉商送貨,會信國軍說法的人,信仰要很足才行。

原PO還提到,如果是天氣原因,所有交通都斷,士兵出來哭夭那可以說他是草莓,但今天是因為軍官故意或無意不作為,讓官兵應有的福利受損,當然是檢討軍官,會去檢討士官兵的也很有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