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車「內輪差」有多恐怖? 日物流卡車轉彎28秒空拍片被推爆

▲▼日本大型物流貨運公司po出大卡車轉彎的「內輪差」空拍影片,意外被網友推爆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seinocorporatio)

▲日本大型物流公司po出一段大卡車轉彎的「內輪差」空拍影片,意外被網友推爆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seinocorporatio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大型車輛轉彎時的「內輪差」容易造成駕駛視線死角,引發死亡車禍。日本一家物流貨運公司為了減少這類事故,用無人機從「空拍角度」看卡車的內輪差,影片中明顯可見前後輪軌跡差異巨大,而PO上推特後意外受到好評,觀看次數將近60萬次,不少網友大讚這是「簡單易懂的宣導教材」。

據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總部位於岐阜縣大垣市的「西濃運輸」(Seino)為了新進司機的內部訓練拍影片,其中一段28秒的「內輪差」空拍影片在推特上獲得7千多次轉發,影片觀看數與貼文瀏覽數也分別突破63萬與416萬次。貼文寫道,從無人機俯瞰角度可見,卡車在左轉時,前輪與後輪軌跡差異明顯。

提議要從上空拍攝影片的是西濃運輸安全推進部的時本龍一,他表示自己當司機開了32年大卡車,但要當教練向其他人說明時卻覺得很難解釋,因為沒有能讓人從客觀角度看清楚卡車的移動的動畫,所以他才想到要在公司駕訓學校拍這樣的教學影片。

報導指出,許多推特網友在影片底下留言「簡單易懂」、「希望廣泛流傳了解」、「要拿給騎自行車上學的孩子們看了」、「防止事故的好教材」、「作成交通安全宣導材料送到學校和警局吧」、「看完就能懂內輪差有多少了。駕駛與行人都意識到內輪差的話就能減少不幸事故」等正面迴響。

負責發文的西濃運輸經營戰略部的八田和哉說,這是他在公司推特帳號上發過的影片中反響最熱烈的,對此很驚訝又感謝,不只同行人士,連一般民眾也來留言,「覺得這對建立交通安全意識達成幫助。」另外,西濃運輸推特上也經長po說明大車視線死角問題的實際示範影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