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「SOS緊急服務」救了他! 人車摔進河中幸運獲救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佛州一名38歲男子日前自駕出車禍,整車翻倒在陰暗的運河之中,此時幸運男子的手機啟動SOS緊急服務,當地警方接獲通報後循著資訊前往車禍地點,成功將人救出。

▲警方接獲iPhone的SOS緊急服務通報,前往現場順利救人。(圖/翻攝臉書「Martin County Sheriff`s Office」)

▲警方接獲iPhone的SOS緊急服務通報,前往現場順利救人。(圖/翻攝臉書「Martin County Sheriff`s Office」)

佛州馬丁郡(Martin County)警長辦公室2日發布影片,該名38歲男子於1日凌晨1時許開車在路上,為了躲避衝出的野生動物卻連人帶車栽進運河中。巨大的撞擊力道立即啟動了iPhone的SOS緊急服務,並自動將失事地點的經緯度傳給警方。

▲蘋果衛星SOS功能即將正式上線。(圖/取自MacRumors)

▲iPhone 14手機還有衛星SOS功能。(圖/取自MacRumors)

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,員警身上的密錄器錄下男子求救的聲音。警方邊安撫男子邊走進運河中即刻展開救援行動,最終將人成功救出。

警方這次和iPhone的SOS功能合作圓滿達成,網友也紛紛讚嘆,「你們真的太棒了」、「這就是英雄」。也有不少網友討論起iPhone的SOS功能,一名網友指出,除了iPhone內建的功能外,也有專門的APP提供同樣服務,能在偵測到緊急情況時發出求救,可以保護想確保自身安全卻拿較舊手機的用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