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市場深夜失火「像被炸過」! 酒醉失憶男縱火辯稱:不記得了

▲▼南韓仁川現代市場4日深夜遭到人為縱火,宛如遭到砲轟的戰爭現場。(圖/CFP)

▲南韓仁川現代市場4日深夜遭到人為縱火,宛如遭到砲轟的戰爭現場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仁川現代市場昨(4)日深夜突然傳出熊熊大火,高達55處的商家慘遭祝融吞噬,在店舖內過夜的商人們從睡夢中驚醒,消防當局緊急出動5至6處的人力前往現場滅火,直到經過近3個小時才成功撲滅火勢,幸好無人傷亡。今(5)日,警方終於逮捕到縱火的男子,當時男子仍處於酒醉狀態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位於南韓仁川廣域市東區松林洞的現代市場4日晚間11時38分開始冒出熊熊大火、火光直竄天際,市場內共212處的店鋪中就有55間商家受害,直到5日上午市場入口處仍充滿刺鼻的氣味,宛如遭到砲擊、轟炸的戰爭現場,店家招牌全都散落一地,就連商家的鋼筋建物也宛如破碎的龍鬚糖般散落各處。

店家內部堆放的蔬菜、日常生活用品全都被火勢燒到肉眼無法辨識,店家的玻璃窗也因此碎裂,而因為電力供應尚未修復,即使大白天仍顯得烏漆墨黑。受害店家向仁川市長劉正福訴苦,表示電力修復前根本就無法做生意,甚至因為停電,冷凍、冷藏食材只能在冰箱裡放到壞掉。

警方調閱現場監視器畫面後,確認起火原因是人為縱火,5日上午9時50分在縱火犯住處逮捕一名年約40多歲的酒醉男。

仁川中部警察署指出,該名男子總共在5個地點縱火,包括在現代市場內的鍋碗店等3個地點縱火,以及走出市場後在教會前的垃圾堆點火,畫面顯示他並未持汽油等易燃物,初步研判是透過打火機連續縱火,縱火時間約為10多分鐘。

▲▼南韓仁川現代市場4日深夜遭到人為縱火,宛如遭到砲轟的戰爭現場。(圖/CFP)

▲▼南韓仁川現代市場4日深夜遭到人為縱火,宛如遭到砲轟的戰爭現場。(圖/CFP)

不過該名男子在接受警方調查時否認犯案,辯稱自己喝醉酒後完全失去記憶,根本不記得自己曾到訪過市場、也忘記自己究竟是怎麼回到家。

現代市場商家們聽聞該名40多歲男子被警方逮捕的消息後,直言該男平常就是市場裡令人頭痛的話題人物,經常在喝醉後來到市場內鬧事。64歲金姓商人透露,「我還聽說,那個男的好幾天以前曾在喝醉後,與出動至現場的警察爆發衝突。聽說,他昨天向某個店家瘋狂討酒喝,因為店家不給,他才終於大發雷霆,走出市場後,又再走回來縱火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