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竹山工業區60工廠「被停電」 台電:漏發通知非看錯時間

▲▼電塔,電網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台電南投營業處漏發停電通知單,讓工業區在無預警狀況下無電可用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游瓊華、高堂堯、蔡怡萍/南投報導

南投縣竹山工業區今天上午8點55分左右傳出無預警停電,南崗暨竹山工業區服務中心表示,台電明明通知停電時間為今3月3日下午1時至2時,但上午上班才不到一小時就大停電,導致工業區廠商措手不及,哀號不已。台電對此說明不是看錯時間表,而是停電通知單「漏發」,才造成60戶用戶在不知情狀況下突然無電可用。

南崗暨竹山工業區服務中心透露,台電通知因為線路檢修以及設備維護,下午停電一小時,但上午8點55分就無預警停電,60多家工廠在毫無準備的狀況下被迫停擺,過了約一個半小時才復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台電南投區營業處也說明,為提升南投縣竹山工業區之供電穩定,3日安排維護改良工程計畫性停電施工,停電時間原本預計為上午8時30分至中午12時,停電範圍為竹山工業區一帶,有將停電訊息張貼於台電南投區處對外網頁,但調查後坦承停電通知單有「漏發」,造成約60家工廠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突然停電,無法事前做好預備,但台電在加速工進後,已於10時15分全數復電。

另外,竹山工業區3日下午原訂安排導線失竊復舊之計畫性停電施工,停電時間為13時至14時,台電南投區處已改採無停電施工,將無停電影響用戶。

台電南投區處澄清表示,竹山工業區今天非無預警大停電,也並非外傳的「看錯施工時間」誤停電,嗣後將持續加強注意相關施工作業時間,及停電通知單發送通知用戶作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