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偷媽祖、土地公14面金牌!毒蟲再度到宮廟「開工」栽了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信義區位於基隆路、永吉路口的天后宮以及位於松隆路、虎林街口的福德宮,2月初均遭慣竊上門行竊,兩間宮廟共遭竊14面金牌,總價值達新臺幣20多萬,加上歹徒均拿走掛信徒打造用來酬謝神明,掛在神明身上的金牌,更讓廟方人員義憤填膺,「連神明的東西都敢拿!」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,發現犯案歹徒騎乘機車犯案,鎖定有吸毒慣犯陳男(41歲、竊盜、毒品前科)涉案。

▲信義警方在汐止區逮捕涉案陳嫌,並起獲安毒吸食器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陳嫌入廟偷竊過程全遭監視器拍下,成為涉案鐵證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信義警方在汐止區逮捕涉案陳嫌,並起獲安毒吸食器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信義警方在汐止區逮捕涉案陳嫌,並起獲安毒吸食器。(圖說下同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警方調閱監視器後展開調查,發現永吉路天后宮是在5日清晨7時許遭陳男入侵,偷走掛在媽祖身上的2面金牌;12日中午12點,陳嫌趁廟方人員外出用餐時,進入松隆路、虎林街口的福德宮內,竊取掛在土地公身上的12面金牌,經兩廟方人員統計,遭竊的14面金牌總價值約達新台幣20多萬元。

▲信義警方在汐止區逮捕涉案陳嫌,並起獲安毒吸食器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,鎖定有毒品、竊盜前科的陳男涉案,經調查陳男平常在三重租屋,但均定期出門「開工」,以竊取廟宇內的金飾、有價物品變換現金購買安毒解癮,信義警方15日趁他再度騎車外區到新北市汐止山區某宮廟行竊時,持搜索票、拘票將他逮捕,並發動附帶搜索,在陳嫌三重租屋處內搜出安非他命吸食器及安毒殘渣;警訊後陳嫌坦承偷神明金牌,但均已變賣購毒花用殆盡,轉手僅獲利約5萬餘元,警方依竊盜、毒品罪嫌移送北檢。

信義警方指出:舉頭三尺有神明,宵小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,並私下透露,一般正常慣竊對於偷廟宇神明財物相當忌諱,普遍認為「偷神明會衰很久」,但陳男染毒癮太深,專偷門禁管制鬆散的宮廟金飾變賣購毒,警方也提醒廟方人員須多加留意,以免廟內財物失竊造成損失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秀分局長合照、堵「蘭小明」強迫拍攝 網紅烏鴉涉黑遭拘提

►揭密網紅烏鴉與蘭小明恩怨 竹聯仁堂網內互打!屢踩紅線警不忍了

百萬網紅烏鴉3萬交保 訝異檢警大動作!曝當街堵蘭小明原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