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韓3月將展開自由護盾聯合軍演 北韓外務省猛烈開嗆

▲▼北韓搭載新型固態燃料ICBM的發射車上,出現新成立的運用部隊旗幟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搭載新型固態燃料ICBM的發射車上,出現新成立的運用部隊旗幟。(圖/路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因應北韓(朝鮮)核武與導彈威脅倍增,美國與南韓雙方協議將於本月底實施「擴張遏制手段運用演習」(DSC TTX),並從3月開始實施美韓聯合軍演。為此,北韓外務省今(17)日透過聲明開嗆,表示美韓軍演一旦實施,將處於北韓史無前例的強烈威脅。南韓軍方研判,北韓可能在今年內進行第7次核試。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,隨著北韓將今年定義為「核武與國防發展的變革之年」,在高度追求發展核武戰力的數量與品質下,南韓與美國面臨的北韓核武與導彈威脅有增無減,於是美韓兩軍計畫將於本月22日在美國華府國防部(五角大廈)進行DSC TTX,針對北韓使用核武的各種情況討論並建立相關應對措施。

南韓與美國將從3月中旬進行乙支自由護盾(FS)聯合演習,其中包括3月4日起實施的危機管理演習、3月17日實施的主要演習,此次演習由師級部隊所進行的「雙龍」聯合登陸訓練等美韓聯合野外機動訓練(FTX),將計畫依照禿鷹演習(FE)的層級進行,未來甚至不排除在韓半島(朝鮮半島)展開美國的戰略資產。

南韓國防部表示,從2月底、3月起展開的一連串美韓聯軍演,恐怕將導致北韓發起軍事挑釁。

果不其然,北韓外務省17日便透過發言人發表談話,「美國和南朝鮮(南韓)從今年初便不斷展開令人擔憂的軍事示威行動,嚴重侵害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安全利益。當美國和南朝鮮當局持續露骨展現出取得軍事優勢的危險企圖時,則我方也不得不做反應。」

北韓外務省進一步警告,「我方(北韓)對此提出正當的擔憂與根據,將(美韓)軍演構想視為準備侵略作戰,一旦(美韓)付諸實踐,則將會面臨我方前所未見、持續性且史無前例的強烈應對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