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6歲小女孩「困瓦礫堆178小時」救出來了 姐姐也即將獲救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大地震造成超過3.5萬人罹難,時間過去一周,但災區仍有奇蹟發生。最新消息指出,救難隊員在倒塌的公寓下救出一名6歲女童,她被壓在廢墟中長達178個小時仍存活,且她的姐姐也即將獲救。

▲▼土耳其6歲女童米瑞(Miray)在地震後第178小時順利被救出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▲女童米瑞在地震後第178小時順利被救出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根據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救難人員13日在土耳其南部城市阿德亞曼(Adıyaman)一棟倒塌的公寓廢墟搜救時,發現瓦礫堆下有一名6歲女童米瑞(Miray)仍有生命徵象。

米瑞被救出的畫面在社群網站上傳開,影片中顯示,當米瑞被從廢墟之中抬出時,周圍救難人員歡呼高喊「上帝是偉大的」。米瑞隨後被抬上擔架,由救援人員將她送往醫院接受治療。當地媒體報導稱,除了米瑞之外,她的姐姐也被埋在瓦礫堆下,但預計很快也能獲救。

報導指出,米瑞被困在廢墟中長達178個小時,也就是七天半時間,很難想像她是如何在沒有飲水且天氣寒冷的環境中度過這一周,堪稱奇蹟。

BBC指出,目前這場大地震已經奪走超過3.5萬條人命,而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,還能就出生還者的機會也越來越渺茫,尤其是在災區嚴寒的天氣中,情況並不樂觀。目前,仍有包括煤礦工人在內的上千支救難隊伍在災區進行任務,但預期搜救任務很快就會告一段落。

聯合國認為,這場大地震的最終罹難人數可能還會繼續攀升,目前當地政府已經逐漸將焦點轉向災區重建工作,包括籌集足夠的庇護所、食品和醫療藥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