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奇!女過馬路突倒地無呼吸心跳 警消關鍵CPR鬼門關前救回

記者張君豪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汐止區忠孝東路、茄苳路交叉口12日中午12時許發生一起女性民眾(約50歲)正準備穿越馬路,走到一半卻突然倒地的離奇意外,警消人員獲報到場救援,卻發現該女已無呼吸心跳,經過救護人員施與心肺復甦術後緊急送往汐止國泰醫院搶救,所幸該女到院後已恢復心跳呼吸,新北消防局該起救援行動,出動2車5人,所幸順利完成救援勤務。

▲新北消防局第六大隊緊急施予CPR救回該女性命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新北消防局第六大隊緊急施予CPR救回該女性命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新北消防局第六大隊緊急施予CPR救回該女性命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新北消防局第六大長莊渝淵表示,無生命徵象(OHCA)患者存活關鍵,在於現場目擊者、緊急救護員能在第一時間給予正確處置,而這個動作也幾乎決定了OHCA病人存活的機率。

新北消防局指出,民眾除撥打求救電話119外,第一時間啟動生命之鏈儘早求救、如果可當場施行CPR以及進行AED電擊去顫,才有機會能讓患者平安回家。

現在許多公眾場所皆有設置PAD(public access defibrillation:公共場所設置的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,簡稱PAD)PAD操作相當簡單,透過語音指示,沒有受過急救訓練的人也能順利操作,警消呼籲民眾第一時間積極伸出援手,成為緊急醫療救援的最前線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秀分局長合照、堵「蘭小明」強迫拍攝 網紅烏鴉涉黑遭拘提

►揭密網紅烏鴉與蘭小明恩怨 竹聯仁堂網內互打!屢踩紅線警不忍了

百萬網紅烏鴉3萬交保 訝異檢警大動作!曝當街堵蘭小明原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