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幼兒及長者疫苗覆蓋率低 鼓勵接種疫苗贈100元衛教品

▲花蓮自即日起6個月至11歲幼兒及50歲以上民眾接種新冠疫苗,將可獲得100元之衛教贈品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花蓮自即日起6個月至11歲幼兒及50歲以上民眾接種新冠疫苗,將可獲得100元之衛教贈品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 /花蓮報導

因應花蓮縣幼兒及長者新冠疫苗接種覆蓋較全國低,花蓮縣長徐榛蔚關心幼兒及長者健康,特別指示針對6個月至11歲幼兒及50歲以上民眾,自2月11日起接種新冠疫苗,可獲得100元以下衛教品,花蓮縣政府團隊為讓鄉親就近方便施打疫苗,民眾可以直接至38家合約診所及13鄉鎮巿衛生所指定時段提供隨到隨打接種服務。

經花蓮縣衛生局統計,截至今年2月15日,花蓮縣總人口數疫苗涵蓋率第1劑88.1%、第2劑83.0%、追加劑68.8%;「6個月至4歲幼兒」基礎1、2劑分別為36.4%、17.2%;「50歲至64歲民眾」基礎1、2劑及追加劑分別為88.4%、84.6%及73.3%;「65歲至74歲」基礎1、2劑及追加劑分別為87.6%、84.7%及75%;「75歲以上長者」基礎1、2劑及追加劑分別為78.4%、73.8%及63.2%,相較全國接種覆蓋率落後,為鼓勵幼兒及長者儘速接種疫苗,花蓮縣政府特別提供100元以下衛教品,另外針對行動不便長輩提供多項服務措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花蓮自即日起6個月至11歲幼兒及50歲以上民眾接種新冠疫苗,將可獲得100元之衛教贈品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花蓮動員衛生及民政體系人員了解未施打疫苗的原因,結果以『擔心接種副作用』最多佔44%。

花蓮縣政府表示,去年2月11日動員了衛生及民政體系人員以瞭解鄉親未施打疫苗的原因,調查結果以『擔心接種副作用』最多佔44%、其次依序為『籍在人不在』佔12%、『家人和親友不建議』佔8.9%、『卧床/行動不便』佔8.5%、『疫苗不信任』佔4.9%、『交通不便』佔0.7%,調查人員同時透過親自到宅關懷長者,宣導施打疫苗的重要性,鼓勵長者儘早施打疫苗,持續推動「護老計畫」多項服務,協助完成長者施打疫苗,截至112年2月8日,「65歲至74歲」接種率提升6.7%、「75歲以上長者」提升10.14%。

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呼籲鄉親們,疫苗接種是一種保護網,接種疫苗可以降低感染及產生重症的風險,尤其是針對長者,請家中尚未施打疫苗的長輩,可以透過縣府提供的服務措施,儘速完成疫苗接種,儘早得到保護力。

另外提醒若前往接種COVID-19疫苗前,應備妥健保卡或身分證,如為接種第2劑或追加劑,請記得攜帶「COVID-19疫苗接種紀錄卡」,疫苗施打可電話預約或直接至38家合約診所及13鄉鎮巿衛生所指定時段接受施打。相關資訊可至本縣衛生局網站查詢。(https://www.hlshb.gov.tw/News_Content.aspx?n=8766&sms=14641&s=87914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