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擊落「高空不明物體」過程曝光 F-35偵察後F-22射飛彈打下

▲▼2023年2月4日,美軍F-22戰機發射AIM-9響尾蛇飛彈,在南卡州海岸擊落中國間諜氣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2月4日,美軍F-22戰機在南卡州海岸發射飛彈,擊落中國間諜氣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。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五角大廈及多名官員表示,美國北方司令部9日首度在阿拉斯加發現「高空不明物體」,派出F-35戰機偵察並確認無人駕駛後,10日出動F-22戰機發射AIM-9X飛彈打下。該物體在北冰洋水域上空、距阿拉斯加北岸10英里(約16公里)且靠近加拿大邊境的地方被擊落,預期能夠把殘骸打撈回來。

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(Pat Ryder)表示,戰機來自阿拉斯加的埃爾門多夫空軍基地(JBER),擊落任務發生於「今日美東時間下午1時45分,在美國主權水域上方的主權空域內。」

國安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(John Kirby)表示,該物體在4萬英尺(約12000公尺)高度飛行,「對於民航飛行安全構成合理威脅」,儘管戰機二度升空都僅獲得「有限」資訊,但五角大廈一有充分資訊,就於9日晚間首次向總統簡報,而拜登也在五角大廈建議下,迅速下達擊落命令。

▲▼2023年2月4日,美軍F-22戰機發射AIM-9響尾蛇飛彈,在南卡州海岸擊落中國間諜氣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2月4日,中國間諜氣球被擊落。

另一名美國官員表示,軍方相信該物體不屬於美軍或政府資產,上頭似乎沒有任何監視設備,也因此尺寸更小,構造也沒有那麼複雜。美國北方司令部及北美防空司令部(NORAD)希望在白天擊落,以利追蹤觀察,且當時對於地面上人群或財產可能承受的連帶損害並無嚴重擔憂。

CNN寫道,在不到一周的時間裡,美軍戰機第二度擊落飛越美國空域的物體。此前,拜登被質疑太晚在南卡州海岸擊落中國間諜氣球,儘管如今採取更果決行動,但關於物體的來源及功能等關鍵問題,依然沒有答案。10日稍晚,拜登被問及擊落阿拉斯加「高空物體」時表示,「這是一次成功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