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白沙屯媽!黑狗兄送抬轎襪 肉圓生+香菜咖啡萬份餐點免費  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白沙屯媽祖將於12日起轎,展開9天8夜的遶境進香活動,今年OH9黑狗兄免費贈送轎班人員寫著「勇」字的足弓機能襪,北斗肉圓生與偑巷(香菜)咖啡、來自大甲的臭豆腐,每天在神轎前方路上提供超過萬份餐點,還有5萬片媽祖醫用口罩等等,要讓香燈腳跟著遶境同時,也能感受到彰化滿滿的人情味。

▲彰化業者迎白沙屯媽祖數萬份餐點免費提供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OH9黑狗兄李東林(左)及偑巷咖啡業者莊浚勝(右)等6業者,迎白沙屯媽祖數萬份餐點免費提供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彰化業者迎白沙屯媽祖數萬份餐點免費提供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「黑狗兄」業者李東林說,他去年遇到白沙屯轎班人員來門市買襪,並談起遶境時都會長水泡,因此在遶境前7天他立即與設計團隊研發,將所高爾夫球機能襪增加前掌「減壓」設計,再針對足弓處加緊包覆處理等,很快便製出150雙適合抬轎班專用的專用襪,使用過後大家讚譽有加。

今天記者現場直擊,果真有許多將陪著白沙屯媽祖遶境的香燈腳前往「黑狗兄」購買專用機能襪,有香燈腳說一口氣買了10雙,他私下透露說,去年穿著2雙襪子腳也是走到長水泡,聽說穿著這雙機能襪,「走路會像飛的」。

▲彰化業者迎白沙屯媽祖數萬份餐點免費提供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偑巷咖啡店長莊浚勝受到白沙屯媽祖的庇佑,在北斗鎮開發香菜咖啡,已經在全球獨領風騷,更成為電視美食節目造訪的首選之處,如今只要有時間都會回到苗栗拱天宮參拜,家中目前也有供奉白沙屯媽祖的分靈。

除了黑狗兄捐贈150雙減壓襪給轎班人員、頭旗人員穿,莊浚勝說,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,陪同遶境的香燈點超過9萬人,也發動志工,只要鑾轎沿途經過,所有的餐食包括肉圓生的肉圓、米糕2800碗、偑巷咖啡的香菜、咖啡2800杯、香菜菠蘿麵包1000個、香菜口罩2000片、臭阿吉的臭豆腐無限量供應,五萬片上好生醫的口罩,同時預告媽祖將於12日、13日都會進入彰化,期盼在媽祖的庇佑下,全境平安。

▲彰化業者迎白沙屯媽祖數萬份餐點免費提供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