航空公司拒絕幫忙 輪椅女下機重摔「頭撞地面」!癱瘓11個月走了

▲▼ 佛州身障女Gaby Assouline從飛機走道摔落身亡。(圖/翻攝自GoFundMe)

▲ 蓋碧被迫自行從空橋下機,沒想到摔成癱瘓。(圖/翻攝自GoFundMe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身障女子依靠輪椅行動,去年搭乘西南航空班機,下機時請工作人員協助遭拒,被迫自行從空橋下機,未料卻從輪椅上摔落,頭部重擊地面,造成頸部以下癱瘓,臥床11個月後不幸於1月底離世,家屬已經證實這項噩耗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,佛州25歲女子蓋碧(Gaby Assouline)患有遺傳性肌肉疾病,去年2月和媽媽自勞德岱堡-好萊塢國際機場(FLL Airport)搭乘西南航空抵達丹佛,因航空公司員工拒絕幫忙,只好自行通過空橋,沒想到從輪椅上摔落地面,重擊頭部造成癱瘓。

家屬近日在募資平台GoFundMe上證實,蓋碧已於1月29日逝世,「蓋碧的生活在11個月前被悲劇打亂,但她仍保有優雅、朋友、笑聲和相信自己很快就能出院回家的強烈信念,努力奮鬥。不幸的是,併發症最終奪走蓋碧」,「她在最後並不孤單。我們都很幸運能夠陪在床邊,一面哭一面祈禱,並分享蓋碧的故事。」

蓋碧天生患有一種使肌肉變成骨頭的疾病,使她必須以輪椅代步,但仍充滿活力。這起意外發生後,母親桑德拉(Sandra Assouline)去年曾難過表示,她只能用鼻胃管灌食,再也不能張口說話,短暫清醒時眼中透露的害怕與痛苦令人不忍。

桑德拉堅稱,事發前她和蓋碧曾向航空公司提出輪椅需求,並請求員工協助蓋碧在機場內行動。但西南航空在法庭文件中聲稱,是蓋碧拒絕員工提供協助,令家屬相當憤怒。

西南航空本周也證實蓋碧的死訊,並向其親屬致哀,聲明同時強調,「我們服務員工和乘客的承諾已持續51年,並和有關各方保持接觸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