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官怒批「無謂」興訟告希拉蕊! 川普和律師挨罰3000萬

▲▼川普,希拉蕊。(組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(左)因「無謂」興訟指控希拉蕊(右)企圖操控2016年總統大選,而被處以近百萬美元罰款。(組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聯邦法官米道布魯克斯對前總統川普及其律師處以近百萬美元(約3000萬台幣)罰款,原因是他們「無謂」興訟指控前國務卿希拉蕊.柯林頓企圖操控2016年總統大選。

法新社報導,聯邦地區法官米道布魯克斯(John Middlebrooks)表示,川普展現出一種「濫用法院的持續行為模式」,以興訟來「不誠實地提出一種政治說詞」。共和黨籍的川普有意在2024年再次參加總統選舉。

這起案件去年已遭米道布魯克斯駁回,案中宣稱,在2016年大選敗給川普的希拉蕊(Hillary Clinton)和其他人捏造不實說法,指川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勾結。

案中以此為由,要求希拉蕊支付7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21億元)損害賠償。

但米道布魯克斯在45頁的法院書面命令中寫道,這項訴訟案「根本不應該提出」。

命令中說:「案中陳述內容不足以進行法律索賠,從一開始就顯而易見,任何有理智的律師都不會提出此案。修正過的訴狀所列出的訴訟理由,都是出於政治目的,無一提出在審判權限內的法律索賠。」

命令中也對川普的律師哈巴(Alina Habba)判罰。川普和哈巴負有共同和個別責任,必須支付罰款總額93萬7989.39美元,以償還被告的法律費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