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快遞又要罷工!董座承諾:補發「0.5個月績效獎金」

▲中華快遞工會再度發起罷工活動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中華快遞工會再度發起罷工活動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華快遞企業工會不滿年終獎金較去年減少3到5萬元,於本月11至14日發起罷工投票,同意票比率佔全體會員83%,工會喊話「春節罷工在即」,並提出三大訴求。中華快遞表示,將於1月31日的董事會上討論工會訴求,預計會再補發0.5個月的績效獎金。

中華快遞工會表示,中華快遞公司稅前淨利上億元,公司年前只發了一個月的績效獎金,比去年少了三到五萬元,員工無法好過年,實在忍無可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工會指出,經過1月11日至14日罷工投票,會員人數173人,領票人數147人,同意罷工及設置罷工糾察線144票,同意票比率佔全體會員83%,罷工案通過。

中華快遞工會理事長陳宏春表示,「罷工投票已過半,我們隨時可以發起罷工,目前罷工時間不確定,約1400家銀行分行受到影響」。

中華快遞董事長薛門騫表示,本月10日已發放兩個月的獎金,包括一個月的年終獎金,及一個月的績效獎金,等到公司財報統計完畢,會再補發約0.5個月以上的績效獎金。

至於工會的訴求,包括包括每年加薪800元、任職較久者應有額外加給調薪、加發1.5個月績效獎金,則須等到本月31日董事會才能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