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第三天考數B、社會 最後提醒看這「記得帶有效證件」

▲▼學測明天登場,提醒考生記得在試卷上簽名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學測今天進入第三天,考生記得在答題卷上簽名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學測今(15日)進入第三天,今天考試科目為數B、社會科,大考中心提醒考生,今早7時30分就可進入考場,記得攜帶有效證件,考前記得關手機,考試時要在答題卷上簽全名,防疫措施則比照高中英聽,考試要全面佩戴口罩、不開放親友陪考,確診(輕症/無症狀)考生可在居護試場應考,今天零時起才確診或快篩陽考生,進入一般考區就要主動告知試務人員,將安排在備用防疫試場應試,未主動告知最重取消考試資格。

學測今天進入最後一天,根據主辦單位、大考中心統計,今年學測共有11萬8559人報名,寫下23年來次低,今年考試科目包括國文(國寫與國綜)、英文、數學A、數學B、社會與自然科,考試時間為3天,其中選考人數最多是英文11萬8193人,其次為國文11萬8141人;今天第一節考數B,第二節考社會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今天大考中心設置居護試場提供確診或快篩陽考生應考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▲大考中心設置居護試場,提供確診或快篩陽考生應考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大考中心表示,今天早上7時30分起就開放考生入場,請考生提早出門,同時記得攜帶有效證件,今年進入考場已經取消量測體溫,但考生仍要全程配戴口罩,而相關防疫措施也比照高中英聽測驗,不開放家長與親友陪考,並開放確診(輕症/無症狀)考生在居護試場應考,和一般生有所區隔,中重症考生不得應試,但將以外加名額錄取方式補救。

大考中心重申,若是今天零時起才確診或快篩陽考生,務必在進入一般考(分)區時即主動告知試務人員,將安排在備用防疫試場應試,考生若未主動填報或告知,經查證屬實,情節重大者將取消考試資格論處,填報或告知不實者也一樣。

大考中心也再次提醒考生,記得在答題卷簽全名,監試人員在逐一進行考生身份查驗時,將出示簽寫全名提醒小卡,而過去兩天仍發生不少考生違規事件,最大宗是未攜帶有效證件,另包括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、攜帶不可攜入物品到考試座位等,請考生記得將手機關機,並勿攜帶在身上,以免鈴響被扣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