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經狂流83天!女1小時用完整盒棉條和衛生棉 送醫急輸血

▲▼英國有約4000名女性通報接種疫苗後出現「月經異常」症狀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梅耶上班到一半發現經血失控流出,最終尋求醫療協助,接受輸血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,圖中人物並非新聞當事人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女子梅耶(Ronny Maye)平時月經並不規律,更被診斷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。然而某次經期報到時,血量多到猶如羊水破裂,一站起來就見到地上積了整灘血,返家途中一路滴血,趕緊尋求醫療協助。最終,她的整個出血狀況持續83天,不但需要輸血,甚至還接受子宮擴刮術(D&C)止血。

依據梅耶在Insider刊出的文章,她2015年被診斷出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(PCOS),每當經血爆量時,只會覺得那是因為經期已有一段時間沒報到,熬過第一天就會狀況就會好轉。但就在2018年春天某個上班日,梅耶從辦公室座位起來後,突然發現自己站在一小灘血泊中,便前往廁所清理乾淨,然而返回辦公座位的60公尺途中,血又從雙腿間流下。

這讓梅耶決定回家,在開車到家的短短10分鐘內,經血一路滴。為了不讓經血繼續失控流出,她同時使用棉條、一般型衛生棉以及夜用型衛生棉,穿上第2件內褲,然而不到一個小時,一整盒棉條和一整包衛生棉全數用完。

內心深知身體好像已經出問題,梅耶選擇尋求醫療協助,最終被送進急診室,不但因脫水吊點滴、服用止血藥物,被褥換了好幾次,甚至輸血。終於等到急診室醫師過來,但又面臨另個難題,因為醫師質疑,「妳確定流出來的血像妳說的那麼多嗎?」面對醫師建議的返家休息,她堅決住院觀察一晚。

這一住最後變成整個周末都待在醫院,梅耶心率加快但血壓下降、貧血,血紅素數值極低,且脫水狀況持續,同時吊著點滴,也接受子宮肌瘤、子宮內膜異位等一系列檢查。她透露,整個出血期長達83天,除了接受子宮擴刮術(D&C)止血,還在體內放置避孕器(IUD)調節月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