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上海僅895公里!日本無人島「馬毛島」準備動工建軍事基地

▲▼ 日本鹿兒島縣西之表市的「馬毛島」,是日本大二大無人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鹿兒島縣西之表市的馬毛島,是種子島西方約12公里處面積約8平方公里的無人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日本政府計畫在第二大無人島「馬毛島」建設自衛隊基地,作為駐日美軍航艦艦載機進行訓練的整備地,防衛省預計,12日下午就能動工。馬毛島位在鹿兒島南面,距離中國上海895公里,戰略區位優勢明顯。

綜合NHK、共同社等報導,日本防衛省12日公布環境評估報告,防衛省職員與建設人員約40人從鄰近的種子島乘船上岸。依據計畫,島上將修建跑道作為自衛隊基地,接納美軍航母艦載機陸上模擬起降訓練(FCLP)轉入當地,除了跑道與機庫,也將打造自衛隊艦船停泊處。

先前的準備書顯示,整個工期大約4年,為了爭取盡早投入使用,將從飛機跑道等設施優先展開施工,預計跑道工程2年可以完工。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,這座自衛隊基地將作為西南防衛、發生大規模災害時的據點,也將用於進行艦載機陸上模擬起降訓練,「有鑑於戰後最嚴峻複雜的安全環境,該設施將盡快建成並投入使用」。

中央社報導,防衛省相當重視在馬毛島興建基地,因為自衛隊在西南群島缺乏活動基地。在這項為期4年的工程中,整座馬毛島將興建成軍事基地,包括交叉的兩條機場跑道、火藥庫及港灣設施等。

自衛隊未來也將在馬毛島進行多元訓練,包括最新型F-35戰機起降、先進運輸機「魚鷹機」的部署等想定離島防衛的演訓。當緊急狀況發生時,馬毛島也將成為自衛隊在西南地區的據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