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傭兵狂攻將奪烏東城鎮 士兵坦言「戰況危急」死亡數多到沒人算

▲▼烏東頓內茨克州城鎮蘇勒答爾(Soledar)近日爆發兩軍激戰。(圖/路透)

▲頓內茨克城鎮蘇勒答爾(Soledar)近日爆發俄烏兩軍激戰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烏克蘭東部城鎮蘇勒答爾(Soledar)最近爆發激戰,一名烏軍士兵向CNN透露當地「戰情告急」,前線死亡人數之高,以致於「已經沒人在統計」。俄羅斯媒體報導稱,俄傭兵組織「瓦格納集團」(Wagner Group)領袖聲稱已包圍並控制了蘇勒答爾鎮。但烏方表示,雙方仍在持續激烈戰鬥中。

▲▼烏東頓內茨克州城鎮蘇勒答爾(Soledar)近日爆發兩軍激戰。(圖/路透)

▲烏軍醫療人員在蘇勒答爾為傷兵治療。(圖/路透)

烏克蘭第46空中機動旅的一名士兵向CNN透露,蘇勒答爾鎮「情勢危急,非常困難,我們將堅持到底,守到最後一兵一卒。」出於安全考量,CNN沒有揭露士兵身分,但他表示,戰場動向變化迅速,建築物的控制權每天都在交換,部隊也無法追蹤不斷上升的陣亡人數,「沒有人會告訴你有多少傷亡,因為沒人知道確切數字。」

這名士兵表示,截至周二(10日)晚間仍不清楚俄方控制了多少城鎮,「沒有人能肯定地說誰轉移到哪個陣地,誰控制了哪,因為無人確切知道。這個城市有個巨大的灰色地帶,每個人都聲稱自己可控制,(但是)那只是空口白話的宣傳。」他生動描述前線情況,「沒有指揮總部,不是待在任何地方。陣地不斷被占領和重新收復,今天我們住的房子,明天就變成瓦格納的家。」

▲▼烏東頓內茨克州城鎮蘇勒答爾(Soledar)近日爆發兩軍激戰。(圖/路透)

▲蘇勒答爾鎮5日被拍到當地升起陣陣轟炸黑煙。(圖/路透)

士兵還說,他認為烏軍高層終將放棄爭奪蘇勒答爾鎮,也質疑為何至今還沒撤退,「每個人都知道這座城市將被遺棄,每個人都明白這點。我只是想知道(這種著眼於爭搶每一棟建築的戰鬥)到底有何意義,既然我們今天或明天就要離開這裡,為什麼現在還要死呢?」不過,烏克蘭第46空中機動旅同日在Telegram上指出,局勢雖困難,但仍然可控。

BBC報導指出,俄媒10日晚間發布一份據稱是瓦格納集團領袖Yevgeniy Prigozhin的聲明,其中透露瓦格納傭兵部隊已經控制了整個蘇勒答爾鎮,在市中心形成「大鍋爐」的包圍勢態,不過城內的戰鬥還在持續,仍然存在不確定性。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Hanna Maliar則堅稱,雙方激戰仍在繼續。BBC補充,雙方說法皆未獲得獨立證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