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9000英尺高空「後門突打開」 機上行李全噴飛!乘客無奈望窗外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一架能容納40名乘客的小型飛機日前在飛行途中,爬升至9000英尺高空時,機艙後門突然打開,引發一陣恐慌。而隨著機艙內部減壓,許多乘客們帽子和多數行李都被空氣壓力吸出門外,直接掉出飛機,一名男乘客拿手機拍攝這尷尬場面,最後還拍向窗外的天空,臉上微笑看起來有些無奈。

▲▼俄羅斯一架編號RA-26174的「安-26」(Antonov An-26)運輸機在9000英呎高空,後門突然打開,旅客行李飛走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、推特)

▲俄羅斯一架飛機在9000英尺高空,後門突然打開,旅客行李全飛走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、推特)

據每日郵報等報導,一架編號RA-26174的俄羅斯安-26(Antonov An-26)運輸機9日從西伯利亞東部瑪根(Magan)機場起飛後不久,飛機後門突然開啟,引發恐慌。由乘客拍攝的影片可見,機艙後門打開後所有人的帽子往後飛,一條綁在上方行李艙的布簾也在空中不斷狂甩,據後來的報導稱,大部分行李都被吸出艙門外了。

報導指出,這架具43年歷史的安-26飛機爬升到9000英尺高度時,後門突然失靈開啟。飛行員緊急掉頭返航,迫降瑪根機場,機上載著25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都沒有受傷,乘客們也都穿著適合西伯利亞零下40度寒冷天氣的厚外套,沒有人體溫過低。

初步調查顯示,事故可能因起落架的階梯鎖故障導致,且階梯鎖被發現安裝了未經批准的零件,交通部門仍在繼續調查中。報導補充,前蘇聯設計生產的「安-26」雙螺旋槳引擎軍民通用運輸機,共計生產1403架,最舊機齡約52年、最新的大約也有37年。安-26飛機自2020年來已發生4起意外事故、5起異常事件,最新一次是2022年2月在飛行途中因左側引擎漏油而緊急迫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