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棕熊啃咬!飼育員「忘記關門」被盯上 監視器拍下血腥死亡瞬間

▲▼烏茲別克一名動物園飼育員慘遭棕熊攻擊慘死。(圖/翻攝自East2West)

▲烏茲別克一名動物園飼育員慘遭棕熊攻擊慘死。(圖/翻攝自East2West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想要擔任動物園飼育人員,不僅須具備專業能力、也需要具備他人所沒有的勇氣!中亞國家烏茲別克一名飼育員只因工作時「忘記關門」,由於他未能遵守工作既定的SOP,導致籠裡的棕熊旋即發現他狼狽的身影,只見棕熊將飼育員撲倒在地,接著啃咬飼育員的頸部、四肢,飼育員鮮血四濺慘死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、《Daryo》(烏茲別克媒體),位於烏茲別克安集延(Andijan)地區的動物園今年1月3日下午4時發生一起餵熊的工作人員慘遭棕熊襲擊慘死的事件,現場的監視器完整拍下了該名飼育人員遭棕熊攻擊而慘死的過程,影片中可以看到,他在進入籠子裡後突然意識到該隻棕熊在他身後,只因為他沒有把門鎖好。

接著,該名飼育人員試圖繞過棕熊,瘋狂地往逃生門所在的地方逃跑,距離安全地帶只剩下幾英尺遠,他奮力向前奔跑,不過身後的棕熊卻向他狠狠撲了過來,之後棕熊抓住飼育人員,將他擊倒在地。

起初,飼育人員還能夠掙扎,但因為成年棕熊太過強壯,很快就將他成功制伏。隨即棕熊便趴在飼育人員身上「啃咬他的脖子」,撕咬他的四肢、軀幹。現場的同事根本嚇壞,他們向棕熊投擲木板和石頭,結果棕熊只把受傷的飼育人員從門口拉到圍欄的開放區域。

最後,動物園另外兩名工作人員拿著長棍進入圍欄,但為時已晚。

▲▼烏茲別克動物園一名飼育員疑因未遵守安全守則,進入圍欄理後慘遭棕熊攻擊慘死。(圖/翻攝自Telegram)

▲烏茲別克動物園一名飼育員疑因未遵守安全守則,進入圍欄理後慘遭棕熊攻擊慘死。(圖/翻攝自Telegram)

死者的女兒向《Daryo》透露,他父親的死亡根本不是該動物園的首例,而是第2宗案例,「雇主剛剛埋葬了我的父親,他們沒有提出其他賠償條件,只花了600萬元埋葬我的父親,然後就消失了。接著內政部的人來了,不過他們什麼也沒說。」

不過一名自稱是2022年起擔任該間動物園經理的男子表示,事情並非死者女兒所言,「......其中一隻熊蓋著毯子睡覺,第二隻熊醒了,我們的工作人員打開籠子的門進去了,當他幾天前這樣做時,我們告訴他不要這樣做,但你知道俄羅斯人對動物很友善,這就是他進入的原因。不料,熊襲擊了他,將他打成重傷。儘管有人協助,但這名工作人員還是死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