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小學槍擊案!6歲男童帶手槍進教室 「開槍射殺女老師」被捕

▲▼紐波特紐斯市市長瓊斯(Phillip Jones)就里奇內克小學(Richneck Elementary School)槍擊案回應媒體提問。(圖/翻攝自推特@Phil_Jones_757)

▲紐波特紐斯市市長瓊斯(Phillip Jones)就里奇內克小學槍擊案回應媒體提問。(圖/翻攝自推特@Phil_Jones_757,下同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維吉尼亞州紐波特紐斯市(Newport News)一所小學周五(6日)下午發生槍擊案,槍手是一名年僅6歲的男學生,他持手槍在一年級教室內射殺一名30多歲女老師,導致她受到致命傷,起初性命垂危,送醫後情況有所好轉。發生事故的學校將在周一(9日)全面關閉,停課一天。

綜合NPR等外媒報導,里奇內克小學(Richneck Elementary School)於當地時間6日下午2點左右報案發生校園槍擊事件。紐波特紐斯市警方和校方表示,一名6歲男學生在一年級教室內與教師發生口角,遂持槍打傷這名30多歲的女老師。女老師受到致命傷送醫後情況好轉,脫離生命危險,男學生隨後已被警方逮捕拘留。

▲▼紐波特紐斯市市長瓊斯(Phillip Jones)就里奇內克小學(Richneck Elementary School)槍擊案回應媒體提問。(圖/翻攝自推特@Phil_Jones_757)

▲市長瓊斯表示,當局針對接下來的處理工作已有明確規劃。

市警察局長德魯(Steve Drew)表示,這名6歲學生將一把手槍帶到教室裡,這起事件並非校園掃射,而是特定地點的槍擊事件,但他也補充,這起槍擊案並非意外。德魯指出,警方在事件當下「立即反應」,很快地就在幾分鐘內介入,事件中並沒有學生受傷,所有孩子都在事發後被疏散到體育館,目前情況安全,沒有活躍槍手。

報導指出,學校裡的心理輔導員正在和學生們談話,協助穩定情緒,警方也在協助家長和監護人到體育館內和孩子們相聚,且家長必須出示具有照片的相關身分證件才能接回孩子。據報導,槍擊案發生後校園被封鎖大約一小時才解除,家長喬思琳(Joselyn Glover)表示,「我的心臟彷彿停止跳動,我嚇壞了,非常緊張,只想知道那個人會是我兒子嗎?」

根據維吉尼亞州教育部網站,里奇內克小學大約有550名從幼稚園到5年級的學生,另外,為保護教職員和學生的心理健康,校園將在9日停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