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逾2億用戶個資外洩! 資安人員:已流入駭客論壇

▲▼ 推特,twitter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Twitter用戶遭大量駭客入侵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鄭文晴/綜合報導

國外一名資安研究人員透露,Twitter上已有超過2億用戶的電子郵件地址遭駭客竊取,目前正在駭客論壇上流傳。他警告,此舉很可能會暴露Twitter用戶的真實身份,讓犯罪人士更容易取得受害者在其他網站上的帳戶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被盜資訊包括用於設置帳戶的電子郵件位址,這將使匿名用戶感到擔憂,目前Twitter尚未回應駭客事件,不確定是否正在調查或修復此問題。

資安研究人員警告,帳戶數據對駭客來說相當有價值,他們可以將這些資訊用來密碼重置,並嘗試接管其他帳戶,而在Twitter上連接其他數位帳戶的人來說風險尤其高,因為駭客可以從這些收集到的資訊來解開用戶的其他帳戶。

▲▼馬斯克,推特。(圖/路透)

▲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成為推特新老闆。(圖/路透)

目前沒有任何線索能夠證明駭客的身份或位置,這起事件很可能在2021年就已經發生了,就是在馬斯克(Elon Musk)還未取得接管該公司擁有權之前。Twitter的重大個資外洩案可能會引來大西洋兩岸監管機構關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