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防中國解封!增至15國祭出邊境防疫令 新規實施一次看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中國8日即將解除邊境管制措施,大批中國旅客將出國旅遊,許多國家已對此祭出相應邊境防疫新規。2022世足主辦國卡達跟進宣布,所有自中國入境的旅客,必須提供出發前48小時內PCR陰性證明;比利時也表示,會對所有自中國入境的班機進行廢水檢測。

▲上海浦東機場,新冠肺炎,疫情。(圖/CFP)

▲各國謹慎面對中國解封後的旅遊潮。(圖/CFP)

卡達政府宣布今(3日)起所有從中國入境的旅客,不論有無接種過疫苗,所有人都必須提供出發前48小時內PCR陰性篩檢證明。目前對中國祭出相應邊境管制措施的國家,已至少15國。

以下為《ETtoday新聞雲》整理各國對中邊境管制政策。

印太地區

日本

日本宣布去年12月30日起,僅對所有來自香港及中國的航班,開放東京成田、東京羽田、大阪關西以及名古屋中部4個機場起降,不允許航空公司增班。

包括7天內曾入境中國的旅客,所有自中國入境的旅客,都必須強制接受篩檢,陽性有症狀者將被強制隔離7天,無症狀者隔離5天。

南韓

南韓是針對中國疫情大爆發後第一個有所反應的國家,韓方自去年12月16日起,已將中國列入「檢疫查驗重點國家」名單,來自中國的旅客只要體溫超過攝氏37.3度,本人及同行人員都必須接受核酸檢測(PCR)。

台灣

台灣宣布1月1日起至31日止,來自中國的旅客包含金馬小三通入境者,都必須在機場或港口接受唾液PCR篩檢,陰性者進行7天自主防疫,陽性者則依現行規定,進行5+N居家照護及自主健康管理。

印度

印度2022年底已宣布,所有來自中國、香港、日本、泰國和南韓的國際旅客,落地時必須出示PCR陰性證明才能入境,而那些出現症狀或陽性患者則需被隔離。

菲律賓

菲律賓仍未對中國入境旅客提出任何額外防疫措施,不過官方表示持續監測邊境防疫狀況,也表示知道中國感染人數正在增加,需要謹慎面對。

馬來西亞

政府去年12月30日宣布,所有自中國入境的旅客都必須接受發燒檢測,來自中國的班機也必須接受廢水檢測。

受檢或自主申報有發燒症狀者,將被送到隔離中心觀察,若疑似是確診者將進一步採檢。

澳洲

澳洲將於5日起實施新規,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必須提供出發前48小時內PCR陰性篩檢證明。

美洲

美國

美國宣布5日起,從中國、香港、澳門搭機入境者,2歲以上的旅客都必須在登機前2天接受檢測,並向航空公司出示陰性篩檢證明,或是染疫已康復的健康證明。可以PCR檢測,或是經遠程醫療服務進行的抗原自我篩檢。

規則也適用自中國出境在熱門第三國門戶轉機的旅客,包括首爾、多倫多和溫哥華。

加拿大

政府宣布5日起,所有自中國入境旅客須出示48小時內PCR陰性篩檢證明。

歐洲

義大利

義大利上月28日起,已開始針對中國入境旅客強制採檢,陽性者必須接受病毒基因定序。米蘭馬爾片薩機場(Milan Malpensa Airport)則是12月24日開始,就已針對來自北京、上海的旅客進行PCR採檢,措施目前預計維持至本月30日。

西班牙

西班牙自上月30日起,要求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出示PCR陰性篩檢證明,或完整疫苗接種紀錄。

法國

政府宣布1月1日起,自中國入境的旅客登機前須出示48小時內PCR或抗原陰性篩檢證明,不過因為宣布時間近,會延緩幾天正式實施。

法國機場會對中國入境的旅客實施「隨機PCR篩檢」,中國直飛法國的航班,旅客須全程戴口罩。

英國

官方宣布本月5日起,所有自中國入境的旅客,必須提供出發前48小時內篩檢陰性證明,並在抵達後接受抽樣採檢。

比利時

比利時政府2日宣布,將對所有中國入境航班進行廢水檢測,由於中國防疫不透明,此舉目的在於核實中國提供的疫情資訊,以更進一步了解真實情況。官方沒有強制對中國入境旅客進行篩檢,但「請求」入境7天內出現症狀者自主篩檢。

中東

卡達

官方宣布今(3日)起,所有中國旅客必須提供出發前48小時內陰性篩檢證明。

非洲

摩洛哥

摩洛哥對中邊境管制措施最為嚴厲,今起不論國籍,禁止所有自中國入境的旅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