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司機「少1動作」輾斃母子 PTT怒吼:只有台北公車有做到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台中27日深夜時,學士路、英才路口發生一起死亡憾事,一家三口過馬路,公車竟「無減速」撞上媽媽與兒子,2人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,讓目睹整個經過的丈夫哭喊,「我該怎麼辦?」對此,網友也痛批,台中公車轉彎時,難道都沒有停下來做「指差確認」?

還原這起悲劇,周二晚上11點多,伊拉克籍季姓男子帶著老婆與1歲多兒子外出吃宵夜,但發現麥當勞關了,於是準備回家,殊不知過馬路時,一輛公車快速轉彎,也沒有減速停下來,壓過老婆跟孩子的身體,直到另個道路才停下。

當下妻小被送往400公尺遠的醫院搶救,無奈仍救不回2位摯愛的性命。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急症暨外傷中心急診部主任陳維恭透露,母子頭部雖無明顯外傷,但軀幹有多處擦傷、都是瘀青,腹部肝脾等臟器大出血,引發急性休克、腦幹功能受損,團隊奮力搶救仍無法拉回母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中學士路公車左轉撞上一家三口,母子雙亡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▼台中學士路公車左轉撞上一家三口,母子雙亡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台中學士路公車左轉撞上一家三口,母子雙亡。(圖/記者游瓊華、鄧木卿翻攝)

針對「是否有看到一家3口過馬路」、「是否是平時常走的路線」、「當時車速多快」等問題,肇事司機皆低調表示,交由檢方偵訊。肇事司機也向死者家屬彎腰致歉,表示自己真的不是故意的,之後更跪下磕頭道歉,但死者父親見到此舉反而更加心痛,癱坐放聲大哭。

對此,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,如果大家有看過木曜邰哥開公車的影片,應該知道公車司機轉彎時,都要停下來做「指差確認」,以確保沒有行人才能通過路口。原PO也強調,在北市搭公車,遇到轉彎路口時,司機的確會停下來執行指差確認。

看著2位死者命喪輪下,原PO也不禁質疑求真相,「難道台中市公車司機不用做這項確認嗎?」

文章曝光後,底下網友熱議,「這台累犯了啦」、「北部有,南部就不知道了」、「在台灣是行人要指差」、「新北一堆公車司機像在開賽車一樣」、「真的只有台北,新北都不會了,何況其他鄉下地方」、「在台北有被公車讓過,想說怎麼都不走」、「應該要嚴格執行,沒做就罰」、「交通部要出來說話嗎」、「台北的會減速,台北以外的...」「首都客運司機轉彎前,還會喊確認號誌、確認來車、確認行人」。

▼目睹妻兒遭公車輾斃,丈夫表示當時公車速度超級快 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人豪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