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入境政策急轉彎 ! 重新開放「港澳航班」飛北海道、沖繩

▲▼新千歲機場國內線塞爆旅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政府宣布,如果港澳航班上沒有7天內到過中國大陸的旅客,即可降落於4個限定機場以外的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隨著中國大陸宣布2023年1月8日將全面解除入境限制,各國都不敢大意,日本更要求30日起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時都須接受檢測,同時限制中國航班只能從4個機場入境,引發不滿。不過日本政府29日宣布,政策急轉彎,只要是班機上沒有7天內到過中國大陸的旅客,那麼來自港澳的航班就可以從新千歲、那霸以及福岡機場入境。

根據《沖繩時報》報導,日本政府27日宣布,所有來自中國大陸、香港、澳門的航班自30日起,僅能從成田、羽田、關西以及名古屋機場入境。然而年底正逢旅遊旺季,許多飛往札幌、那霸以及福岡機場的航班因此面臨取消命運,引發當地旅遊業者反彈。

有不少港澳遊客更因此假期泡湯,根據《明報》報導,有香港旅客是在23日前往福岡旅行,然而卻因為政策臨時改變,導致航班遭到取消,他們只能全家搭乘新幹線到大阪,再到關西機場查看是否可以候補上飛機返國。根據香港旅行社數據指出,目前至少有600多名香港團客在北海道、九州以及沖繩旅遊,但因航班被取消,因此回不了家。

受到各方抗議,日本政府29日宣布將會開放港澳航班從其他機場入境,然而短時間內連兩變的政策也不免讓旅客感到困惑。

日本駐中國大使館官網指出,香港與澳門直飛日本的航班中,如果全班機皆無7天內到過中國大陸境內的旅客,即可以從北海道新千歲機場、福岡機場、沖繩那霸機場入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