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篤十六世病情惡化 教宗方濟各籲請信徒祈禱集氣

▲▼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,右)探望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(Benedict XVI)。(圖為兩人此前會面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教宗方濟各(右)探望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(左)。(圖為兩人此前會面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現年95歲的前教宗本篤十六世(Benedict XVI)健康狀況迅速惡化,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28日表示,本篤十六世病情嚴重,籲請信徒團結為其禱告。

綜合外電報導,方濟各將前往本篤十六世所在的修道院進行探望,他籲請信徒為榮休的本篤十六世祈禱,請求上帝給他慰藉與支持。

教廷證實本篤十六世健康情況在過去數小時內已經惡化,方濟各已經探視過他。教廷發言人布魯尼(Matteo Bruni)在聲明中表示:「我可以證實,由於(本篤十六世)年事已高,情況在過去數小時內惡化。目前病情仍然在控制之中,醫生持續進行監控。」

方濟各今年8月帶著新上任的紅衣主教到「教會之母修道院」探望本篤十六世,當時這位前教宗身形看來已相當憔悴,但仍熱切地和方濟各握手。

出身德國的本篤十六世原名約瑟夫.拉辛格(Joseph Ratzinger),他於2013年2月做出退位決定,理由時體力和心力已日漸衰退,當時震驚全世界的天主教徒,他接任教宗期間不過8年,退休後就住在原為休道院的建築中,過著平靜的生活。他也是600年來首位辭任的教宗,前一位是教宗教宗額我略十二世(Gregory XII),於1415年辭任。

本篤十六世是第8位擔任教宗的德國人,但他任內爆發愛爾蘭教會性虐待兒童的醜聞,媒體報導更挖出他曾在2011年至2012年間,先後開除400名牧師。今年年初,本篤十六世承認他在1977年至1982年擔任慕尼黑大主教期間,在處理性虐待案件時犯下了錯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