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來沉默4天發文遭灌爆下架 「關鍵態度」讓老會員心寒

▲▼博客來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博客來爆出「假承攬真雇傭」爭議,近日雙方達成和解,仍難平息網友怒火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知名網路書店「博客來」日前無預警解雇服務20年的清潔阿姨,爆出「假承攬真雇傭」爭議。事件爆發後,博客來火速拔掉總經理江呈欣,並以百萬元與清潔阿姨達成和解,但遲遲未對外道歉,仍難平息網友怒火。沉寂4天後,博客來27日首度發文替新書宣傳,又遭網友灌爆,被迫下架貼文。

博客來27日在臉書替電影《阿凡達:水之道》宣傳美術設定集,是風波後首度發文,沒想到留言區仍遭網友灌爆,「跟當事人和解,不代表大眾原諒你們了」、「20年來的剝削都不用道歉嗎?所以真相是什麼?」、「兩份聲明都沒道歉耶」、「所以內部調查進度到哪了」、「公關危機處理0分。想裝沒事避風頭,連一篇說明或道歉文都沒有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留言持續發酵,該貼文不久後疑似遭刪除,目前已無法找到。不過,博客來28日再次發文替夢時代宣傳卡娜赫拉主題的夢之遊樂園,又遭網友留言狠酸「這些卡娜赫拉也是承攬的嗎?」、「感覺風頭過了就開始PO文了喔」、「博客來有『無良老闆教戰SOP』這類的書嗎?」

還有網友不滿博客來刪除上一篇文章,留言痛罵「居然還刪文,看來不繼續抵制是不行的,博客來根本沒悔意」、「可惡,上一篇本來想留水之道,但博客來不知道」、「好厲害的若無其事」、「搞笑?昨天阿凡達貼文不夠擋,只好刪掉變成卡娜赫拉」、「好歹發個道歉聲明吧? 還是覺得台灣消費者很好敷衍?久了就會忘記?」

▼有少數網友力挺博客來,認為公司願意和解簽雇傭「已經不錯了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博客來,下同)

▲▼博客來沉默4天發文遭灌爆下架 「關鍵態度」讓老會員心寒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博客來)

不過,也有少數人力挺博客來,並反嗆鬧版網友「(喊抵制)是沒事做?」、「阿姨66歲不識字,博客來願意簽約僱佣已經不錯了,月薪3萬可能還比你薪水高...」、「說要抵制的記得說到做到,這樣我就不用老是半夜起來搶限量書」。

對此,有網友留言緩頰,「小編跟我們就像20年打掃阿姨一樣,都是為了混口飯吃,我也不想再吐你什麼了,希望這次事件讓資方好好審思大企業也要負的社會責任」。但也有一部分人心寒表示,「此生再也不跟博客來購買任何東西」、「已轉向金石堂會員」、「請問如何註銷貴公司的會員帳號?」

▲▼博客來沉默4天發文遭灌爆下架 「關鍵態度」讓老會員心寒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博客來)

針對博客來遭網友出征一事,統一超商委任律師劉韋廷28日晚間也澄清,沒人要求清潔阿姨或其家人撤換陳又新律師,而且錄音也是家屬期望。他指出,當初陳律師接到阿姨諮詢,未先聯絡博客來洽談,就把資訊放上網路公審,但大眾卻說「一定要用這種方式才能讓博客來妥協」,這種說法對博客來而言不太公允。

劉韋廷說,如果是他來處理糾紛,會選擇先跟博客來談判,如果博客來不願意或沒辦法處理,才會選擇訴訟或是公開讓社會大眾來公評當事人的私事。更何況當事人只是一個清潔阿姨,根本不知道會鬧成這樣,律師應該要事先告知風險,或可能採取的處理方式,有導致全民公審以及影響整個博客來上下員工的可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